济南市集中发放《领导干部法治手册》扎实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

2023-01-11 09:34: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1月10日讯 (记者 杨晨 通讯员 王栋) 记者从市委依法治市办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全市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济南市于日前集中开展《领导干部法治手册》发放活动,向全市领导干部发放《手册》5000余册,涉及党委、群团、政府等市直部门单位60余家,以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带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据悉,《领导干部法治手册》是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结合当前法治济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需要,在广泛征求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基础上,历时3个月精心编辑而成。该手册主要收集了重要、常用法律法规和法治文件95部,分为“宪法、民法典、刑法”“机构组织”“立法制度”等10大部分,特别是为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专门设立“党内法规”和“法治建设”部分。该手册将作为“八五”普法期间我市领导干部学法清单重要内容和应知应会法律知识读本,为广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提供有益指引和帮助。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