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将在济南市举办

2023-01-20 14:50:2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侯士哲 通讯员:刘嘉祥

责任编辑:颜甲

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将在济南市举办

  1月17日,生态环境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确定2023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据悉,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将在济南举办,届时,主场活动将继续采取“1”个主会场+“N”个配套活动模式,集中展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成就,更广泛地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花”落山东省,是对山东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一份光荣的使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近年来,山东省坚定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以美丽山东建设为统领,积极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连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优,努力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子。

  作为本次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承办城市,“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济南是享誉天下的“泉城”。近年来的济南熠熠闪光:“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四连冠、“2019国际花园城市”、“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2022年成功举办第十个“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2023年将迎来第十一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如今的济南,听得见泉水叮咚、看得见鱼游浅底,“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可以在这座城市感同身受。

  近年来,济南坚持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驱动,以人民幸福美好生活为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积极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同时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生态环境保护的亮眼答卷:成功创建5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1个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入选首批国家海绵城市,获评全国第一个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特别是在2022年,全市PM2.5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达到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国、省控断面和城镇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实现100%达标,国控断面好三类水体比例达到100%;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100%,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有效保障;历下区、商河县喜获省级生态强县称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泉城美丽画卷已经全面铺展开来。

  使命在前,当奋发有为;知重负重,当勇毅前行。济南市将以筹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扛起省会城市担当,勇毅前行,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用心描绘“天蓝地绿水清”的泉城生态宜居新画卷,让美丽山东底色更靓,底气更足!(爱济南 记者:侯士哲 通讯员:刘嘉祥)

作者:侯士哲 通讯员:刘嘉祥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