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过年!济南市开展春节前化妆品市场检查

2023-01-20 14:58:5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曹茜

责任编辑:颜甲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百姓都对今年的“年”格外期待,焕然一新地回乡探亲、打扮精致地约友聚餐,如何让“年”过得有“安全美”“放心美”?近期,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场督导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化妆品质量监管,切实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以美好的心情欢度春节。

美美过年!济南市开展春节前化妆品市场检查

  前期,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化妆品质量安全自查通知,要求全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依法依规经营,主动接受监管部门、消费者和社会监督。在春节前开展自查,及时整改,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春节化妆品市场安全有序。

美美过年!济南市开展春节前化妆品市场检查

  在自查基础上,市、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联合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情况、商品标签标识合规情况、商品保质期限、履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的化妆品经营者义务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针对儿童化妆品、特殊化妆品、进口化妆品合规性进行重点核查。

  检查发现个别经营人员对化妆品监管法规了解不够,化妆品进货查验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执法人员就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并对照法规作讲解释义,督促及时整改。

  截至目前,济南市共有2608家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179家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企业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自查,切实为消费者春节期间消费和用妆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曹茜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