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应酬多 适度运动勿“躺平”

2023-01-23 06:59: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高原

  春节假期是放松休闲的时间,但放松不意味着“躺平”,想要健康过大年,需要将亲朋好友之间增进感情、聚会玩乐与强身健体结合起来,为自己制订一个运动健身计划,健健康康过大年。

  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张宁表示,春节假期每天抽出一定时间进行科学的运动健身,不仅对保持良好身材起到一定作用,还能增强自身免疫力。

  随着大众健康理念的改变,春节假期合理安排时间,适度进行运动,成为一种新时尚。由于大部分人刚“阳康”不久,运动健身不能掉以轻心,要根据自身身体条件,进行适度、适量运动。“能够在假期保持运动健身是一件好事,但由于大家身体情况不同,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合理安排运动量。如果运动中身体出现不适,需要及时就医。”张宁说。

  春节假期,在天气和自身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大家走出家门,在户外进行运动。青少年可以进行跑步、球类、跳绳等运动;成年人可以选择中长距离的健步走、骑行等运动项目;中老年可以通过室外健身路径以及太极拳、八段锦等静中有动的项目愉悦身心。张宁表示,“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无论进行何种体育项目,都要做好准备活动,检查好场地、器材的安全性。”

  相比室外健身,瑜伽、健身操等可以居家进行的运动项目,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社会体育指导员王琪说:“居家健身可选择的项目较多,不仅有开合跳、俯卧撑、仰卧起坐等,还有有助于燃脂的tabata训练,舒缓的瑜伽,老少皆宜的健身操等,大家可以跟着教学视频一起动起来。居家运动的优点是可以把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进行锻炼,足不出户就能让身体动起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