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辅警破冰下水救人:第一次冬天下水 一心要把人救上来

2023-01-24 09:45: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吕乐

责任编辑:李欢

  1月22日16时20分许,济南市商河县公安局郑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掉入河中,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当日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为全力确保救援工作成功,途中,民警拨通了所里辅警高兴涛的电话。高兴涛是一位在辅警岗位工作约二十余年的老同志,熟悉水性又有多次救援处置经验,接到电话后,大年初一休假在家的他,丝毫没有犹豫赶往了救援地点。

  据了解,之前,曾有一位热心大哥和岸边群众对该青年进行过救援。但因为体力不支、冰块阻碍等种种原因均未能成功,便决定报警求助。

  高兴涛告诉记者,当时没想这么多,穿上救生衣就下去了。“这是第一次在冬天下水救人,虽然有点紧张,但一心想着要把人救上来,上岸后经同事提醒才发现自己的手被划破了。”高兴涛说,最终成功将落水青年救上岸,随后被送上120急救车做进一步检查。目前,落水青年已经出院。

作者:吕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