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经济”火爆,有美容店客流量翻了六倍,一天可入账五万元

2023-01-24 13:05:34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李欢

  “我想预约明天下午两点做美甲,什么?全满?后天呢?也全满?”济南市民贾小姐是一位爱美的女士,“阳康”后,又临近春节,爱美的她打算到美容店安排上“过年三件套”:美甲、美睫、美容,像往常提前一天预约的她,却惊讶地发现只能约上一周之后的档期了。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美甲店、美睫店,美容院发现,和贾小姐遇到相同情况的市民不在少数。随着疫情高峰平稳度过后,“她经济”异常火爆。临近春节假期的两周内,有店铺从早晨8点营业到凌晨12点后,也有美甲师一天吃不上一顿饭,更有市民找了三四家店,才约上年前的档期。

“她经济”火爆,有美容店客流量翻了六倍,一天可入账五万元

  1月19日,美甲店店的美甲师在忙碌着

  “一个月前,我们生意很惨淡,一天可能也没有一个顾客。元旦后,感觉客流量突然上来了,现在的客流量是一个月前的五至六倍,最多的时候一天来了40多位顾客。”1月19日农历大年二十八,济南欣薇美学品牌的创始人洪欣看着店里络绎不绝的顾客,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她说熬过了寒冬,春天来了。

  从一个月亏损近二十万到一天单店收入近五万

  三家实体店,二十多位员工,一个顾客都没有,这是洪欣一个月前面对的状况。“每个店铺的房租成本在三万元左右,每个店铺的员工基本工资在两万元左右,三家店铺一个月整体的运营成本在十五至二十万元之间。”一天最多有一两个顾客,员工无聊到刷手机,每天像流水一样的支出,让洪欣焦虑不已。

  “当时基本上是没有收入的,哪怕是一两位客户到店,大多是花之前所办理的美容卡,看着六七位员工每天面面相觑,我很焦虑。”

  而这一切在1月1日前后出现了转折。

  “元旦前后,我们感觉客流量突然上来了,像经四路万达店,一天能接待20至30位顾客;尤其是周六、周日的时候,单天最多有40多位顾客,也会出现顾客排队的情况。”洪欣告诉记者,近期,每天的营收非常可观,特别是周六、周日,一天单店营收达到三到五万元都是很正常的。

  1月14日,是这家店接待顾客最多的一天。“一天的客流量在四十至五十位之间,我们的技术老师平均每人服务了七至八位顾客,好多美甲师、美睫师连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很多员工中午饭和晚上饭一起吃,大家都插空吃饭。”

  “我们现在的客流量和一个月前相比,有五到六倍的增长,每个店有三到四位美甲师和美睫师,每天平均一位服务的客户数量在五至六位左右。”

“她经济”火爆,有美容店客流量翻了六倍,一天可入账五万元

  很多顾客是同时预约美甲和美睫的,每位耗时一至两个小时

  洪欣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顾客根据预约一个接一个地到店,服务每个顾客平均耗时一至两个小时。而有的顾客因为工作原因,预约晚上9点之后的时间,美甲师、美容师还会加班,最晚离店时间到凌晨12点之后的情况也是有的。

  “看着客流量激增,最近员工都比较辛苦,但大家都感觉特别有成就感,也看到了希望。我们经历了三年比较艰难的时期,大家对未来是无比期待的。”洪欣表示。

  部分医美项目成年轻女性的大众“快消品”

  相对于美甲、美睫,如今,很多医美项目,像射频紧肤、清洁、美容仪器、“微整形”等传统或新型项目,即便单价高达几千几万元,爱美的女性照常买单不误,部分医美项目甚至从最初的小众“奢侈品”,演变为年轻女性的大众“快消品”。

  有数据显示,在当前18—40岁女性中,医美用户渗透率已经达到了7.4%,也就是说,每13个年轻女性中,就有1个做过医美项目。

“她经济”火爆,有美容店客流量翻了六倍,一天可入账五万元

  顾客在做皮肤管理

  “今年做医美的客户增加了50%左右,30岁至40岁年龄段的顾客是我们医美店消费的主力人群,能占到50%左右,平均客单价在几千到一两万不等。对客户来说,这种变美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因此近年来越来越受欢迎。”

  “很多顾客发现医美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因此我们医美的顾客增加了很多。医美的店铺平均每天接待10至20位客户,如果周六周日还会多一点,收入客单价相对来说会高一些,差不多一天店铺收益5万至10万。”洪欣告诉记者,医美在很多女性客户群里中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因此今年团队着重宣传医美项目。

  入行七年的全能美甲、美睫师,忙到吃不上饭

  娟儿是一位美甲、美睫师,入行七年的她每年能接待1000多位顾客。“过年前这个月,本来还担心没有客人,现在感觉最后一个月的数据,超额完成了一年的KPI。”1月19日,记者见到娟儿时,她正在低着头为顾客嫁接睫毛。顾客躺在躺椅上,她需要一直低着头把需要嫁接的睫毛一根一根地贴在顾客原本的睫毛上,每个顾客耗时近一个小时。

“她经济”火爆,有美容店客流量翻了六倍,一天可入账五万元

  娟儿正在为顾客接睫毛

  “这一个月忙得吃不上饭,抬不起头了。”娟儿告诉记者,从12月28日开始,现在她的顾客比之前增加了两到三倍,一个月前每天最多接待两位顾客,现在平均每天至少接待六至七位。

  “客户最多的一天是1月16日,从中午十二点开始,忙到下午三点半才吃上饭,一天接待了10位顾客,一直到晚上十点半还没有结束工作。”

“她经济”火爆,有美容店客流量翻了六倍,一天可入账五万元

  美睫师的工具包

  娟儿是一位资深的美甲、美睫师,“美甲的话,涂单色要40至50分钟左右,要做款式的话就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美睫的话,我需要40至50分钟接待一位顾客,但也要看美睫的款式而定。”

  娟儿告诉记者,一般她的顾客是同时预约美甲和美睫的,因此忙完单个顾客就需要两个小时至三个小时。“顾客大多是抽时间来做美甲、美睫的,大家都是提前至少三天才预约到的时间,一个顾客接一个顾客,我们抽空能吃上饭,大多时候太饿了吃颗糖。”

  今年,娟儿工作到1月20日(大年二十九),然后回德州老家过年。“新年愿望是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希望我的事业会越来越好。”娟儿笑着说。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