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正月初四全市最低气温-14℃

2023-01-24 19:38:1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黄河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李欢

  寒潮来袭,济南开启“速冻”模式,24日(正月初三)一早,济南局部地区的地面上铺上了一层浅浅的白雪,走到户外仿佛进入“天然冰箱”……截至16时,济南市区最低气温低至-13.6℃,商河则冷至-15.6℃;从最高气温来看,近24小时里市区最高气温仅-3.3℃。

济南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正月初四全市最低气温-14℃

  兔年首场寒潮的威力还将继续影响济南。市气象台24日1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具体预报为:24日夜间到25日(正月初四)晴,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7级,25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2~-10℃,25日最高气温1℃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26日多云转晴,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2℃左右。

  27日晴,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1℃左右。

  28~29日晴,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5℃左右。

  30~31日晴转多云,南风转东北风4级,气温持续上升。

作者:新黄河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