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春节遛娃好“趣”处:看花灯、逛展览、品美食…

2023-01-25 10:45:3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博物馆

  春节活动:“片刻千载”——甲骨文化展等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1899号

  春节假期期间,山东博物馆开放时间安排如下:

  1月21日(除夕)至1月23日(初二)闭馆,1月24日至1月27日(初三至初六)正常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7:00(16:00停止入场)。参观前请通过“山东博物馆”微信服务号、山东博物馆官方网站进行参观预约,预约后凭预约证明、有效证件入馆参观。

  内容:包括“片刻千载”——甲骨文化展、刘国松现代水墨艺术展、初心-山东革命历史文物展、玉润生香—山东博物馆藏精品玉器展、山东龙-穿越白垩纪、晶彩-探寻神奇的矿物世界等展览。

山东省科技馆新馆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日照路2286号

  春节期间,山东省科技馆开闭馆时间安排如下:

  1月21日至1月23日(除夕至初二)闭馆,1月24日至1月29日(初三至初八)开馆,1月30日至1月31日闭馆,2月1日至2月5日开馆,2月6日至2月8日闭馆,2月9日起恢复正常,开放时间为9:00-16:30(16:00停止检票入馆)。

  参观前请通过山东省科技馆官网(https://www.sdstm.cn/)、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搜索“山东省科技馆”),提前一天进行预约,预约时间为00:00-23:59,当天不接受预约,每天预约人数由2000人调整为3000人,额满即止。服务电话:0531-86064850。

济南市博物馆

  春节活动:《烟云含逸趣—馆藏香炉展》等展览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一路30号

  春节期间,济南市博物馆开放时间如下:

  2023年春节假期期间,济南市博物馆将于1月21日(除夕)闭馆一天, 1月22日—1月27日,9:00—17:00(16:30后停止入馆)正常开放。观众需持有效证件参观(身份证、学生证、军官证、老年证等),团体参观需提前预约。咨询电话:0531-82959204

  内容:《烟云含逸趣—馆藏香炉展》《林下风骨——明清文人结社与山左风流主题文物展》《泉城清风--济南市博物馆馆藏廉洁文化主题文物展》《山东博物馆馆藏年画精品展》《馆藏精品绘画夜间特展》(市博院内文化长廊每晚8点前)

济南市美术馆

  春节活动:共生世界—2022济南国际双年展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腊山河东路1799号

  时间:1月7日至4月2日

  内容:展览汇聚了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221名艺术家的272件精品创作。分为六大板块,分别为“当代与传统”“人与自然”“地域与世界”“现实与虚拟”“科技与艺术”,以及结合济南市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特别策划的“异彩与同源”板块。其中,“科技与艺术”版块,展出了大量AR、VR、人机交互等科技应用的艺术作品,虚拟仿真技术的运用在美术作品展览中还是第一次,众多作品采用了“微距背投”影像技术,这在美术展览中也是首次。

济南方特东方神画

  春节活动:济南方特第九届新春灯会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济齐路277号

  时间:1月22日-2月5日

  内容:新春灯会华丽启幕,祈愿逢君共团圆。26米高的《祈福女神》明眸轻启,一眼万年;沉浸式水上灯组《灯耀万家》,游客宛若灯中游;《灯火长街》年味浓,长廊喧闹,市肆熙攘,独具特色的古风摊位、精妙绝伦的国粹杂耍、琳琅满目的商品,足以感受到最热闹的人间烟火气。

济南融创文旅城

  春节活动:第二届创·光宴灯光节

  地 址: 济南市历城区经十路与凤鸣路交汇处

  时间:即日起至2月5日

  内容:43万㎡百万星光海洋、8大主题区域、32组梦幻灯光场景、12米精灵女神点亮童话王国,更有30余台游乐设备,体验多重玩法欢乐加倍。大年初三到初五,有传统非遗皮影戏演出;大年初一到初六,夜间有民俗打铁花表演;正月十四到正月十五,有民俗鱼龙舞巡游表演。此外,1月22日-2月5日,还有“幸福中国年”主题巡游等精彩呈现。

趵突泉公园

  春节活动:第四十二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

  地址: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时间:1月22日(正月初一)至2月6日(正月十六)

  内容:花灯会以“赞伟大时代,谱光影华章”为主题,在趵突泉公园内东门、南门、北门三大板块共设置灯组57组。其中,东门区域以“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主题,南门区域以“非凡十年耀泉城”为题,北门区域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

千佛山风景名胜区

  春节活动:干佛山新春游园会

  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

  时间:1月22日至2月5日(正月初一至十五)

  内容:包括新年祈福墙;进福门走福路敲福鼓;登山探宝;新春送福;欢乐大转盘;特色商品、民俗及非遗文化产品展览;做汤圈、闹元宵;咏灯诗、猜灯谜;“讲大舜故事扬舜之美德”大舜文化图文展等10项活动。详情见景区微信公众号。

印象济南·泉世界

  春节活动:印象济南·泉世界“最美花灯会”

  地址:段店镇腊山河西路与青岛路交叉口

  时间:1月15日—3月15日

  内容:花灯会结合兔年生肖与泉城特色,烘托景区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即日起至2月5日,在主街举办新春年货大集;一直到2月5日,在星光大舞台,会有新春民间文艺汇演;1月22日至2月5日,在泉印广场、演艺广场、钟楼广场,进行印象济南庙会民俗扮玩展演。

百脉泉景区

  春节活动:百脉泉景区“兔年美食节”

  地址:济南市章丘明水汇泉路2017号

  时间:1月22日--2月5日

  内容:美食节集餐饮、娱乐、购物、旅游于一体,全面展示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精彩纷呈的风味美食、琳琅满目的旅游产品、充满童真的娱乐设施,服务周到的旅游咨询,欢迎市民游客的到来。

 

  总策划:李永

  执行策划:李雁 任夏楠

  视频制作:蓝传鑫

  记者:孙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