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济南| 男子掉入冰河 警民合力营救

2023-01-25 11:58:13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李欢

  1月24日晚,央视《共同关注》以《男子掉入冰河 警民合力营救》为题,对济南警民合力勇救落水男子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近日,在山东济南商河县,一名男子在河上滑冰时,因冰面突然断裂,附近村民和民警立即合力营救。

  据了解,首先发现落水男子的是附近村民,当时有村民在身上绑着绳子,划着一块木板慢慢靠近落水男子,但是由于冰面不够牢固等原因,救援村民非但没有成功救下被困男子,反而自己也掉进了水里,所幸被及时拉回。情况危急,村民们赶紧报警求助。民警随后携带救生圈、绳索等设备赶往现场。

央视关注济南

  为了防止被困男子因体力不支,沉入河底,民警立即拿出救生圈扔到男子身边。经过努力,被困男子将救生圈套在了自己的身上,岸边民警与村民立即拉拽绳子,试图将男子拉回岸边。但由于男子长时间浸泡在冰水里,体力严重透支,同时靠近岸边的冰层也较厚,男子已无力破冰。

央视关注济南

  辅警高兴涛穿上救生衣,直接跳进了冰冷的河水中,开始徒手破冰,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男子身边。

  “一边游,一边把周边的冰块砸开,把浮冰都砸开。最后挺厚的冰层,用全身趴在冰上压塌冰层。”商河县公安局郑路派出所辅警高兴涛说。

  冰层被破开后,岸边的民辅警和村民合力将高兴涛和被困男子成功拉回岸边。被困男子被紧急送医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