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点赞济南交警:​疏导交通,用心用情解难题

2023-01-30 09:33:08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交警:​疏导交通,用心用情解难题

  阖家团圆时 平安有人护

  编者按: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到处都升腾着烟火气,洋溢着浓浓年味儿。在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仍有一群人坚守岗位,默默地忙碌着,全力保障城乡上下运行有序,人民生活平安稳定。春节假期,本报记者分赴各地,在熙熙攘攘的年货大集、在时刻运行的生产一线、在万家灯火的基层社区、在车水马龙的闹市街头、在寒风刺骨的雪山景区,记录食品检验员、检察官、社区干部、交警、消防员等群体的新春故事。疏导交通,用心用情解难题宋德萤“您好,我是济南交警,请停车配合检查……”大年初三,我照例在辖区疏导交通。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熙熙攘攘的人群,感受着这座城市浓浓的烟火气,我心底顿时泛起一股特别的成就感,感觉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为了确保大家能过一个祥和的节日,我们加大了警力投入。

  一波忙碌后,我弯腰整理鞋带,借机放松一下酸痛的腰和腿。“警察叔叔辛苦啦!”循声望去,拥挤的人群中,一个骑在大人肩上的小男孩正挥舞着荧光棒冲着我笑。

  趁着轮岗间隙,我回到车里暖暖身子,准备迎接下一波交通高峰。

  突然,有人拍打车窗,“交警同志,快帮帮忙,我的车打不着火了,家里来电话说老人有点不舒服……”我赶忙下车了解情况。

  一番检查发现,这名游客的车辆可能是因为熄火未关闭空调,造成了电瓶亏电。我立刻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不到5分钟,附近的巡防小组便赶到现场。他们用随车携带的便携式应急电源成功启动了车辆,受助游客拉着我们的手连声道谢。“快回去吧,路上不要慌,安全第一!”我提醒道。

  “执勤警力请注意,现在泉城路周边交通流量较大,请到位加强疏导!”对讲机里传来新指令,我整理一下警服,再次走进凛冽的寒风中。

  这个春节,和我当兵时度过的春节一样,都是在守护万家灯火,但这种面对面服务群众的经历,还是让我有了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

  小朋友稚嫩的笑脸和挥动的荧光棒、受助群众紧握的手和一声声感谢的话语……都让我感动,激励着我踏踏实实工作,守护好这座流动的城市,努力做一名值得群众信赖的人民警察。(作者为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历下区大队泉城路中队中队长)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