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于海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2023-01-31 20:40: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高原

  根据中央部署,按照省委、市委要求,1月31日下午,2022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推动问题整改。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等。于海田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发言,党组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于海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要将会议成果体现在问题整改实效和班子整体合力提升上,推动政府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市政府党组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锚定“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全面落实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以更实举措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实干担当作为,切实把“严真细实快”贯穿于抓工作落实的全过程,以更硬作风扛牢责任使命。要坚持清正廉洁自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工作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作者:林江丽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