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重点项目开工,上演“速度与激情”

2023-02-01 07:00:1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鞠月芹

省级重点项目开工,上演“速度与激情”

  在项目施工工地,工人正在把钢筋搬运到整形机器旁进行整形。

  1月31日下午,位于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的5G通讯用导磁膜片及智慧物联网产业化应用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的“回”字形楼体已拔地而起,工人齐上阵正在铺设支架、钢筋,为下一步浇筑做准备。这个省级重点项目施工第一阶段5月份完工,预计10月第一批厂房投产达效。

  工地上,山东环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国强正在紧张调度,自项目签约以来,公司就成立了项目领导专班。这里,就是侯国强和专班工作人员奋斗的地方,是他们共同演绎“速度与激情”的战场。

  60余名工人已提前进场开工建设

  正月初八一早,在济南5G通讯用导磁膜片及智慧物联网产业化应用项目施工现场,侯国强对从家乡返工的60余名工地工人开了早会,新年新气象,最近趁着天气不错,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加油生产,加油干。这是附近开工建设最早的工地,用侯国强的话说就是:“工人们也愿意早干活,因为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5G通讯用导磁膜片及智慧物联网产业化应用项目,是2021年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项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正月初八已经开工的楼体,预计今年5月份完工,目前生产设备已经采购到位,计划10月份投产达效。第二阶段计划在元宵节前后进行地基的开挖。

  “我们生产的主要产品是导磁膜片,主要供应华为、三星、小米、特斯拉等客户。”侯国强说,我们新采购的是第四代设备生产线,导磁膜片宽度可达65毫米,合格率97%,技术全国领先。据介绍,导磁膜片可以应用于手机、无人机、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应用范围广泛。

  当日在现场施工的,主要是钢筋工、木工,后续还会有100多名工人进场,进行主体结构水泥的浇筑以及项目封顶工作。项目完工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5亿—30亿元。

  一次取得三个施工许可证节约一半时间

  项目可以早开工早投产,侯国强觉得十分幸运。让他觉得更加幸运的是,这个项目一次取得了三个施工许可证,在工期上缩短了一半时间。

  “项目从审批到拿地都十分顺利,特别是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的帮助下,2022年年底还一次性取得了三个施工许可证。”让侯国强十分感动的是,施工许可证到哪个环节,需要提交什么材料,材料应该注意什么细节,园区管委会的“项目管家”都一一帮忙落实到位。

  据了解,建筑项目拿地、规划设计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程序,再加上之前的疫情原因,拿到许可证十分困难。但为了让审批提速,园区管委会的“项目管家”坚持“自己多跑腿,企业少跑腿”的原则,按照清单化、目标化管理,实行联合审查、问题会商等服务机制,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快项目建设,打造公司总部标杆产业园,我们有信心建设成为泉城高科技研发龙头企业!”侯国强说。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李焜染)

作者:李焜染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