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点赞济南发放数字人民币现金红包!数币消费券已领取4万余张

2023-02-02 09:53:25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央广点赞济南发放数字人民币现金红包!数币消费券已领取4万余张

  今年春节假期,数字人民币的使用量有了显著上升,截至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已在全国17个省份的部分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在试点地区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支付正在成为新风尚。不仅如此,今年春节,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更加多元,覆盖百货商超、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在1月31日播出的《新闻纵横》节目里,报道点赞了济南发放数字人民币现金红包的做法。

  报道说,前几天,济南左女士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用数字人民币发红包的经历,引发众多好友围观。“发这个数字人民币红包确实是非常方便,而且现在好多社交平台都可以接收,我过年的时候在家庭群里发了一个数字人民币拼手速红包,手速越快拿的红包就越大,群里抢得也是非常火热,过年的气氛一下子就有了,还有好多亲戚觉得很新鲜,过来问我怎么才能发这个数字人民币红包。”

  济南市是数字人民币第四批次试点地区,从去年12月落地后,左女士就跃跃欲试想体验一把数字人民币的魅力。今年春节前夕,数字人民币APP新增了现金红包和专属头像功能,市民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发放现金红包,也可在各个平台领取他人发放的现金红包。记者发现,在红包封面区点击节日祝福,就能看到多款红包封面。红包封面上有灯笼、福字,年味满满。除了亲朋好友发来的数字人民币红包,这个春节各试点地区和运营机构的数字人民币红包雨也下个不停。据目前初步统计,试点地区数字人民币活动金额超过1.8亿元,有效带动了春节消费。

  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赵传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通过数字人民币这种形式发放消费券,市民领取了42000多张,带动消费230多万元。除了零售住宿和餐饮类这种消费券,我们和济南市体育局结合冰雪体育消费季,在线下还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支付活动,享受满减红包的福利。”

  数字人民币是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披露的数据,截至2022年8月底,数字人民币在试点地区累计交易笔数3.6亿笔,金额1000.4亿元。 (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高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