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继续实施“揭榜挂帅”项目,力争突破5-10项关键核心技术

2023-02-02 14:57:2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梁瑞馨 张茜 实习生:任钊

责任编辑:李欢

  2月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抓项目 蓄势赋能促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举行。围绕“加快重大科创项目建设 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济南将继续实施“揭榜挂帅”项目,力争突破5-10项关键核心技术

  记者就济南市科技局2023年在“揭榜挂帅”方面采取什么新举措提问,济南市科学技术局二级巡视员高冬梅答记者问。

  她介绍,去年,济南市科技局面向全国发布了15项“揭榜挂帅”榜单,全部成功揭榜,有效助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多个项目形成较好示范带动效应。今年,济南市科技局将继续组织实施“揭榜挂帅”项目,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立足“三个围绕”筛选设置“揭榜挂帅”榜单,力争突破5-10项关键核心技术。

  一是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设置榜单。紧密结合济南市“十四五”规划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研究布局设立“揭榜挂帅”政府榜单。

  二是围绕全市产业发展需求设置榜单。立足解决济南市重点产业链的补链、延链、强链等问题,论证凝练产生“关键技术攻关类”榜单。

  三是围绕全市企业创新需求设置榜单。主动征集我市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需求建议,经评审面向全国发榜征集解决方案,精准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在今年的“揭榜挂帅”项目组织实施中,将进一步完善“揭榜挂帅”评审机制,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选拔规则,坚持英雄不问出处、谁能干谁上,变“伯乐相马”为“赛场赛马”,通过“揭榜挂帅”来吸引集聚全国的优质科技创新资源,实现创新链、人才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激发全市尤其是企业主体的科技创新活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引领、科技支撑和科技服务。

作者:梁瑞馨 张茜 实习生:任钊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