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走在前、开新局” 济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动员会议

2023-02-03 09:42: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颜甲
锚定“走在前、开新局” 济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动员会议

  1月30日,济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动员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谋划安排今年全市法院工作。济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杰主持会议。会上,李向阳与济南中院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奋斗、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努力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护航强省会建设上走在前;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司法为民上走在前;要强化审判执行监督管理,在严格公正司法上走在前。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健全完善司法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坚决守牢拒腐防变底线,全力夯实“走在前”的队伍基础。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努力练就绝对忠诚的本色、胸怀大局的意识、改革创新的锐气、担当作为的勇气、狠抓落实的作风,努力争当“走在前”的表率。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济南中院院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济南中院其他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本报记者侯月)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