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开通400余条学生定制公交,家校“点对点”出行

2023-02-06 19:08:30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颜甲

  2月6日,济南市中小学校迎来开学第一天,广大学子重返校园开启新学期。为给学子保驾护航,济南公交在营运调度、车辆技术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为100余所学校开通400余条学生定制公交,提供家校“点对点”出行服务,同时适时加密常规公交线路班次,提升运力,满足市民乘客出行需求。

济南公交开通400余条学生定制公交,家校“点对点”出行

  400余条学生定制公交开通

  近年来,济南公交学生定制公交以“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放心、让学生安心”的运营特色受到了许多学生家长及学校的认可和点赞。学生定制公交不仅节约了家长的接送时间,缓解学校周边时段性道路拥堵,还让学生可以乘专线车上学,省心省力。

  针对此次开学季,济南公交提前部署、统筹安排,通过进社区、进校园,及时跟进学生返校出行需求,设计规划出行路线,全力做好学生定制公交服务工作。2月6日,济南公交为100余所学校开通400余条学生专线定制公交,保障学生顺利开学返校。

济南公交开通400余条学生定制公交,家校“点对点”出行

  增运力、再优化,保障学子顺畅出行

  为满足开学后广大学子和市民出行需求,提高线路运营品质,济南公交组织开展全线路客流调查,及时掌握线路客流规律,精准调配线路运力,加大早晚高峰班次投入;加强运营秩序管理,提高准点率,确保线路运行均衡、有序,有效应对开学后客流高峰,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出行需求。

  按照“东部增覆盖、西部细优化、南部分层级、北部强规划、中心降重复”的优化思路,济南公交持续推进线网优化工作,近期开通567、271、272三条线路,优化K22路、K77路、K141、K167等多条公交线路,进一步填补了齐音路、天辰路、文昌路、清河街、经十西路、峰山路、紫薇路、芙蓉路等路段公交空白,增加了途经济南砚泉学校、槐荫区润元实验学校、长清第一中学、长清实验中学、清河街小学、华东师范大学济南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的公交线路,为师生出行提供了公交保障。

济南公交开通400余条学生定制公交,家校“点对点”出行

  强化车辆保障,做好站点值守

  济南公交持续全面做好公交车辆保障工作,严格按照检查标准和流程,对车辆技术状况、车辆安全设施、消防设施、车辆服务设施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结合开学实际情况,对各线路途经道路情况再次进行隐患排查和风险识别,并充分运用安全监控系统、上路上线检查等措施,加强对营运车辆运行的监管。

  为保障开学第一天学子和市民正常出行,2月6日一早,济南公交工作人员、“出行管家”志愿服务队成员等就出现在全市各大公交站点,维持观测客流情况,维持乘车秩序。广大驾驶员也做到安全文明驾驶,热情微笑服务,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公交出行服务。

作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