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变4小时!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后济南飞香港时间减半

2023-02-07 15:58:13 来源: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王浩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的通知》,为给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提供更大便利,2月6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取消经粤港陆路口岸出入境预约通关安排,不设通关人员限额。恢复内地居民与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

  今天早上7点30分,已经有不少前往香港的旅客抵达济南国际机场办理手续。赴港学生胡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从济南飞香港需要提交核酸检测报告等一系列检疫手续,从值机到最终从香港入关全程需要8小时:“今天估计4小时就能到了。”上午十点,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之后首个济南直飞香港的航班,SC4789航班搭载着118名旅客起飞,上座率近7成。

  2022年11月初,济南至香港航线恢复。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济南机场积极对接航空公司,将香港航线由每周1班加密至每周2班,目前济南至香港班期为每周二和周六。山东机场集团济南机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齐延鹏介绍,今年1月份累计进出港旅客量达到901人,环比增长12.2%,航班平均客座率达到六成以上,环比增长68.4%。

  随着地区及国际客运航班的进一步恢复,出境及入境旅客人数也将持续上涨。为了保障旅客的顺利出行,相关单位和部门也采取了积极措施。

  济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按照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要求,持续优化完善工作措施。“我们将加强与各航司、海关等部门沟通对接,强化协作配合和信息通报,实时掌握客流情况,提前开足查验通道,加派警力,强化候检秩序维护和通关帮扶,确保口岸管控绝对安全、通关高效顺畅。”济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民警刘洋介绍。

  机场也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针对出入境旅客推出系列服务举措。“航班开检前,我们将安排专人协助旅客填报海关信息;开设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大件行李托运专属柜台,为出境旅客提供专属引导服务。”山东机场集团济南机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齐延鹏告诉记者。

  此外,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提前了解海关口岸检验检疫相关政策,留意航班信息,做好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