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个雷锋学校挂牌

2023-03-01 06:43: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邵明红 通讯员:石瑶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2月28日讯 今天,济南市首个“雷锋学校”和“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仪式在长清区归德街道中心小学举行。

  “首个”之所以选择长清,因为这里不仅是雷锋的好战友刘成德的家乡,这里还在如何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上,用行动给出了解答。

  作为济南市首个挂牌的“雷锋学校”,长清区归德街道中心小学在全省红色研学课例评选中,其《永远的雷锋,永恒的精神》获省优秀研学课例,学校五年级二班“钟南山中队”被评为“济南市英雄中队”。“我和我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虽然都是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大家看着自己的志愿服务时长,都感觉特别骄傲。”归德街道中心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学生郑海说,“学雷锋”已经成为他们的生活方式。

  把中小学生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关键主体和重要高地,长清区以“传承雷锋精神、学习刘成德事迹”为引领,以全环境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为目标,广泛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先后编写了德育教材《雷锋精神伴我成长》,开设《雷锋精神伴我成长》德育特色课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寻访时代先锋”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将弘扬雷锋精神与文明校园创建有机结合。同时,以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抓手,共建立志愿服务队80余支,注册志愿者2000余人,实现学生团员100%注册。

  “归德街道中心小学成功创建济南市首批雷锋学校、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是我区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下一步,长清区将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生活方式、生活习惯,在长清掀起学习雷锋的热潮,让雷锋精神在长清熠熠闪光!”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峰说。

作者:邵明红 通讯员:石瑶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