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青春税月

2023-05-10 10:13: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王浩

  拂面春风忽已至,正是扬帆好时节。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城区税务局依托“鹊华税月历久弥新”青年工作品牌,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一系列活动,展现税务青年风貌,传递税务青春力量。

用脚步丈量青春税月

青年业务骨干现场为企业解读适用的税费政策。

  税企联动携手行春风送暖解民情

  结合“问需纳税人解难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行动,青年干部来到济南滨河新区建设投资集团华山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开展问需走访,根据旅游业特点解读适用的税费政策,辅导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个人所得税相关操作,对于企业关注的社保费缴纳等问题,青年业务骨干现场进行了详细解答,确保企业优惠政策享受到位、疑难困惑解决到位。

  了解到景区近期观光车业务需要申领大量定额发票,税务青年第一时间对接调拨库存,企业于当天下午便成功领取到发票,为景区客流高峰期的正常运转提供切实保障。公司办税人员焉妍说,“感谢税务部门的‘春风’服务,精细高效的服务举措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这次上门服务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发票问题,还现场辅导五名员工成功完成了个人所得税汇算的操作,很及时、很给力!”

  新老帮带传薪火五四精神永赓续

  “传”是税务精神薪火相传,“帮”是税收业务扎实帮学,“带”是引领青年担当作为。为不断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理论修养、夯实业务功底、锤炼优良作风,历城区税务局开展“新老帮带”结对仪式。业务本领高、政治素养强的老党员干部同青年干部分享红色故事,追溯青春税收记忆。

  老党员邢介凤表示,“年轻一代是税收事业的生力军,是朝阳与希望,通过此次结对活动,促进青年干部在交流中成长、在学习中向上,推动新时代税收事业的接力棒更好地传递下去。”青年干部在聆听中感悟老一辈的税收情怀,汲取奋进力量,现场签订“结对联系卡”,老党员与青年干部庄严地在卡片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了老帮新、共成长的承诺。“感悟前辈们的从税初心和奉献情怀,更加坚定了我传承和发扬税务精神的决心”,新入职干部周思儒说道,“今后我将不断加强自己干事创业的本领,尽快成长为一名税收业务多面手。”

  团旗党旗合个影使命在肩心向党

  一面旗帜就是一种信仰,一枚徽章就是一份使命,一张合影定格美好的青春回忆。历城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积极开展“青春绽放我与党旗团旗合个影”创意活动,纷纷在火红的团旗、党旗下留下灿烂的微笑,在拍摄过程中重忆入团、入党的不变初心,用镜头记录对党忠诚、履职奋斗的决心,强化作为团员、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让青春在旗帜的指引下闪闪发光。

  参加活动的青年团员李佳欣表示:“和团旗合影让我感到无比自豪,我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推动团支部发展建设,以实际行动彰显团员先锋作用。”青年党员代表田纪尧说,“在与党旗的合影过程中,我的脑海中回想起21岁入党时的画面,当时许下的誓言仍回荡在耳边,时刻鞭策着我坚守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前行。”

  (文/图济南日报记者 蔡卓男)

作者:蔡卓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