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13 18:57:17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新年伊始,盛会启幕。1月13日上午,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再次汇聚一堂,满载着全区人民的期待和信任,参加政协济南市槐荫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出彩蓝图。

槐荫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上午9: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中共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区政协主席徐宾,区政协副主席赵宏海、马厚强、吕红艳、李庆甲、米卫东、李宗孝,区政协秘书长刘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槐荫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槐荫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宪伟,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贯鹏,区委副书记周敬,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张新村,区法院院长刘文明,区检察院检察长郭一星等领导同志,以及区政协往届老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槐荫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大会由米卫东主持。会议应出席委员196人,实到191人,符合规定人数。

槐荫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徐宾代表政协济南市槐荫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70华诞,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区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在中共槐荫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双向发力新使命,释放商量智慧,协商民主满园春;构建汇智聚力新格局,展现担当气魄,参政议政结硕果。组织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区政协委员,激发团结联谊新活力,贯彻固本强基新要求,在推进槐荫高质量发展上献计出力,圆满完成了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新的贡献。

徐宾说,经略既张,宏图将举。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政协工作实现新跨越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政协事业推向前进。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槐荫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1+495”工作体系和区委“1+543”工作部署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把槐荫建设成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一流中心城区贡献政协力量。

槐荫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赵宏海向大会报告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48件,立案98件,未立案50件,按照提案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分别交给27个部门和单位办理,所有提案现已按程序办理完毕。提案所提问题已经采纳或正在进行落实的57件,已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的28件,因条件限制需留待以后解决或参考的提案13件。未立案的50件提案,分别与提案人协商,转市政协9件,转社情民意25件,作为意见转有关部门参考16件。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