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场招聘会!济南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2020-01-16 15:43:42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田艳敏

  1月15日,由济南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天桥区政府主办,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天桥区人社局、桑梓店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济南市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天桥区现场招聘会,在天桥区桑梓店街道办事处举行。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有156家企业参加集中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岗位涵盖了财务、研发、电工、家政、仓管、厨师、普工等,此外还有面向就业困难人员的公益性岗位和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吸引2万余人到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3200人。

  活动现场还提供了职业指导、技能培训、返乡创业服务、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现场发放“春风卡”、劳动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

  今年首次将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两个活动联合开展,以“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活动自即日起至3月底共两个半月时间。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进一步扩大了服务群体。将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黄河滩区迁建人员需就业人员和失地农民等和往届未就业大学生等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纳入服务全方位公共服务体系,保障就业岗位数量增多、质量提高、更加均衡。二是“线上”“线下”相结合搭建服务平台。“线上”,提供方便快捷的网络就业服务,构建“现场引导式求职、网上自助式求职,APP服务终端自主式求职”等多位一体服务模式,提高人岗匹配度。“线下”,计划举办115场现场招聘会,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实现求职和用工双方“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对接。三是扎实推进就业扶贫。运用转移就业、搭建就业扶贫车间、设立免费培训清单、发放创业扶贫贷款等手段,让扶贫对象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加强与湖南湘西、重庆武隆、山东临沂等对口帮扶地区联系,筹划开展就业扶贫跨区域劳务协作。四是加强活动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在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放置统一印制的“春风卡”、就业创业、子女教育、住房保障、劳动维权和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进城务工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对公共场所和大型招聘会的安全工作及时制定预案,确保“春风行动”招聘会安全顺利。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