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熊孩子”急上公交 百元大钞入票箱

2020-01-18 08:36:38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1月17日中午十二点左右,当k156路行驶至经六路营市西街站点急匆匆的上来一名同学,由于着急坐车,在投币的时候顺势将一张面值100元钞票投进了票箱。投完钱后李某忽然发现一百元钱不见了,不知所措。

济南:“熊孩子”急上公交 百元大钞入票箱

  驾驶员赵德芳了解到,这位同学今年13岁上初一,家里给报名上寒假班,这是正准备去辅导学校的路上,这钱是妈妈给他买辅导材料的钱,就这样被他投进了公交车的票箱里,赵德芳安慰他让他跟随自己回到了公交枢纽停车场。

  在停车场里,孩子央求驾驶员打开票箱取出100元钱,生怕回家被爸妈打骂,为了拿回这钱,已经晚了去辅导学校的时间。车队管理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调取了车载监控录像,发现情况确实如同孩子的描述,并及时向集团公司点款中心进行了备案,随后车队书记耿燕拨通了孩子家长的电话并说明该情况及后续流程,两天后即可到集团公司领回自己误投的“百元大钞”。

  随后车队人员给了孩子返回辅导学校的车票钱将孩子送上车安全离开。

  据车队负责人介绍,有些孩子平时很少坐公交车上下学,家长在乘车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或提醒也就少些,今年的寒假才刚刚开始,车队就已发现多起“熊孩子”丢书包、丢文具的情况,现在使用微信、支付宝乘车码乘车也非常便捷,家长也可以给孩子开通乘车码乘车,避免找不到零钱、投错钱等情况发生,当出现丢失物品时也可方便查询到相关车辆信息。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