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接近尾声

2020-01-23 13:23:42 来源:舜网

作者:陈淑贞

责任编辑:李欢

近日,来自菏泽、济宁的21名农民工来到济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顺利拿到10万元被拖欠的劳动报酬,高高兴兴回家过大年。

据了解,这些工友在包工头带领下参与了济南高新区创新谷街道的一个幕墙装饰项目。工程结束后,却只拿到一部分劳务报酬。工人们多次找包工头讨要,对方始终不认,最后直接联系不上,而施工单位又无法确认工人的相关劳动信息。看到高新区相关帮扶政策的宣传后,工友们来到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向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劳动监察执法部门递交相关投诉材料。

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劳动监察执法部门接到投诉后,立即开展调查取证,核实情况,并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最终,施工单位与农民工达成共识。20日,施工单位负责人现场支付5万元劳务报酬,另外5万元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给未到现场的工人。“这下能踏踏实实回家过年了!”数着拿到手的报酬,大家喜笑颜开。

据了解,济南高新区自2019年12月启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按照上级要求,济南高新区在前期联席会议会商机制的基础上,成立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寇梅同志为组长的高新区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并抽调精干人员成立5个联合督导检查组,各负责一个街道辖区片区,每个片区均有工作专班成员和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包挂督导。

冬季攻坚行动启动以来,专班制定并下发实施方案,明确各有关单位责任;建立根治欠薪工作微信群和在建工程项目微信群,及时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计划,并对各街道、各园区开展拉网式排查督导检查。各督导检查组、各街道、各园区对欠薪线索的调查核实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销号,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劳动监察执法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决战攻坚,决胜重任,全力以赴推进攻坚行动,确保在高新区务工的农民工兄弟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过一个好年。目前,攻坚行动已接近尾声,济南高新区将确保实现全区基本无拖欠。

作者:陈淑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