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关于喜事新办,不搞或暂缓办理婚礼仪式的倡议书

2020-01-27 13:07:18 来源:舜网

作者:林珈宇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按照省、市有关要求,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市民政局倡议:

一、提倡喜事新办,不搞婚礼仪式或选择婚姻登记处颁证仪式,不要在酒店、景点、婚纱拍摄等场所聚集。

二、倡议将婚礼推迟到疫情解除或缓解,防止人员集中发生交叉传染。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取决于双方的感情,只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是唯一的,请不要在近期,尤其是情人节(2月14日)等日子扎堆举行结婚仪式。

三、确实不能延期的婚礼,一定做好带口罩等防疫措施,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熟悉参加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尽量减少参加人员,极大简化程序,发现疫情要及时报告。

四、打算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请提前与所在区县婚姻登记处联系,及时掌握工作信息,避开人多的时间或延期办理结婚登记,并做好公共场所的个人防护。

作者:林珈宇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