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感染还能办业务!社保网上缴费这么办!

2020-01-27 16:20:29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颜甲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2020年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社保经办大厅作为参保单位、参保人集中办理社会保险费业务的场所,也是疫情防范的重点区域。为保障公众健康,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将采取切实措施,做好经办大厅通风、消毒等工作,同时建议您在办理社保缴费业务时,尽量选择网银、微信、支付宝、手机APP等“非接触式”途径,减少现场缴纳社会保险费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使用网银、微信或支付宝缴费流程如下:登录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完成工资申报以后,点击“网银主动缴费”,选择缴费截止年月并点击查询。将查询到的条目全选后点击“生成单据”,系统提示生成缴费单据成功,选中缴费单据点击“立即支付”,系统会跳转到统一结算平台页面,在此页面您可以选择个人账户支付(银联在线、微信、支付宝),也可以选择对公账户支付。支付完成后,点击“支付完成”。(您同样也可以登录“济南人社APP”,点击“企业服务—社保企业缴费”,选择微信或支付宝进行缴费。)

避感染还能办业务!社保网上缴费这么办!


  如果参保单位需要社会保险费缴费收据,我中心将从2020年2月1日开始使用社保基金电子票据,参保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机关事业职业年金)成功后,可登录济南市社会保险单位网上服务系统(信息查询-电子单据信息查询)查询打印。电子票据真伪查验请关注省财政厅“山东财政电子票据”微信公众号查询(微信号:sdczdzpj)。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