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战“疫情”,保驾护航最前沿

2020-02-02 19:04:54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济南万名“公交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上,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为广大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党员李伟就是济南公交一名光荣的“突击队员”。

坚定信念战“疫情”,保驾护航最前沿

身扛重任做突击队员的“排头兵”

济南公交集团打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战“疫”的第一天,基层车队党员值班员李伟主动请缨,争得了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任务“突击队员”的头衔,将自己设置为“24小时”待命的模式。当疫情应急演练“集结号”吹响时,行动迅速的李伟第一个将应急公交车开到指定位置认领任务,抢得了突击队员的“排头兵”。身边同志问李伟是怎么做到的,“在家不安心,和应急车捆在一起我最踏实”,李伟朴实地说。

冲在前面做车辆消毒的“战士”

“我是党员,我先来!”李伟面对124台公交车繁重而复杂的消毒任务,表示放弃自己“干一休一”的正常班制,带动着身边党团员毫不犹豫投入到消毒工作中去。在人员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李伟做好紧急“待命”的同时,穿好消毒防护服带领伙伴们把守在公交车场区门口,每天用18个小时重复着上百次的公交车消毒流程,像一名英勇的“战士”,连续奋战了8天,却没有发现李伟有丝毫的倦意与松懈。

无法顾及女儿做无怨无悔的父亲

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假期,同为公交人的妻子杨静也在抗疫阻击前沿。虽然得到李伟父母理解与支持,帮忙照看孩子,但因李伟夫妻两人的早出晚归,无法与女儿相见。九岁大的女儿白天偶尔打电话问李伟,“爸爸,我害怕,你回来!你和妈妈天天都去上班,我见不到你我想你!”看似轻松的李伟又一次用“爸爸早回去陪你玩”的温暖谎言哄着女儿,虽然心理挺不是滋味,但总安慰自己道“女儿会明白的!”

坚定信念战“疫情”,保驾护航最前沿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李伟深知战“疫”打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为济南公交在特殊时期向广大市民提供放心、健康、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用自己无怨无悔的选择为“泉城百姓”出行保驾护航!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