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扛起一份责任,誓保一方平安——曹范街道建委主任王贞文一线抗疫事迹

2020-02-05 18:16:25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曹范街道建委就承担了圣火路检查站、济莱高速曹范南北服务区检查站的疫情防控任务。王贞文作为曹范建委主任,深知这几处检查站是防控节点的重中之重,车流量大,人员复杂,容易产生聚集。王贞文义无反顾、靠前指挥、带头冲锋,带领建委疫情防控小组日夜坚守在岗位上,将防疫决策落在最实处,筑牢了曹范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开战即亮剑,冲锋即决战!圣火路检查站是曹范街道通向南部山区的必经要道,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每天来往的车流量在280台左右,来往人员为420人左右,防控任务重。王贞文每天都坚守在圣火路检查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检查站,查看人员车辆登记表、询问值守人员身体状况。他表示,村民百姓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疫情突如其来、来势汹汹,作为建委主任,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必须在千钧一发时刻带头冲锋,落实防疫决策,做好临场应变,坚决阻断传染,只有这样,才能在这场与病毒的对决中夺取最后的胜利。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王贞文每天在办公室里只睡5小时,连续十三天没有回家了。曹范圣火路检查站的志愿者刚报到时没有军大衣,王贞文立刻将自己身上的脱下来让给志愿者穿。这些事,他从没向别人宣传过。

济莱高速曹范南北服务区检查站,王贞文带领建委防控小组人员在匝道入口处扯电线、搭帐篷,分设停放区域,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进出服务区疫情防控检查标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王贞文对建委各个防控小组进行决策任务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第一时间将疫情变化情况通知到各个卡口,将上级调整的防控政策传达到位。

王贞文留下的影像资料并不多,多为工作人员用手机做疫情工作记录时,他无意的出现在镜头中留下的照片。当提出给他拍几张时,他憨憨一笑“我不喜欢拍照,不拍了,多给我们建委的兄弟们拍几张,他们太辛苦了”。这就是“建功必须有我,功成不必名就”的王贞文。

【抗击疫情 章丘担当】扛起一份责任,誓保一方平安——曹范街道建委主任王贞文一线抗疫事迹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还有很多像王贞文一样的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上,相信有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强意志,有我们最严格、最坚决的严控措施,一定能够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