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吕村党支部:让鲜红党旗成为村民的“护身符”

2020-02-06 06:31:00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我报名,我报名,我也报名......”大年初一,天桥区桑梓店街道姚吕村群内的一条特殊接龙瞬间刷屏。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姚吕村党支部迅速行动、不等不靠,广泛张贴防护知识,利用广播不间断播放宣传口号。同时,紧急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本村群内发动组织志愿者参与村口值守,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群众也踊跃报名,半小时内报名人数达近30人。

姚吕村党支部:让鲜红党旗成为村民的“护身符”

  执勤岗上亮身份

  姚吕村党支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将值班人员分为黑班与白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争当夜班“守门人”。党支部科学谋划,将志愿者分为八组,每组四人,采用两名党员带两名群众的“2+2”工作模式。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群众讲团结、比奉献,认真核查来往的车辆和进出人员的身体情况,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姚吕村村民守好大门。就连76岁的老党员牛洪昌也来到了执勤点上,争做防疫先锋。

  “一定要给我排上班啊,轮到我的时候通知我,我一定到。”五保户吕元海和村民李玉锋在捐款遭到拒绝后不停地向村党支部书记程新春念叨。

姚吕村党支部:让鲜红党旗成为村民的“护身符”

  慷慨捐款齐战“疫”

  “我捐一百元,给值班人员买点口罩和消毒酒精。”党员吕保勇担心值班人员防护物资紧缺,第一时间向村文书转账一百元,委托他购买防护设备。“我也捐一百”、“我捐二百”,第一书记和党员纷纷慷慨解囊,广大群众也积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捐款金额达5200元。姚吕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迅速“碰头”研究,安排专人分别负责善款的管理使用和监督,并为群体村民购买口罩,提升大家的防护能力。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带领志愿者逐户发放口罩,全面摸排重点人员情况,积极宣传科学防护知识,确保人人有口罩、人人情况明、人人知防疫。

姚吕村党支部:让鲜红党旗成为村民的“护身符”

  全面消杀打头阵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姚吕村党支部及时组成了以村“两委”成员为主力,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的“消杀服务队”。每天一大早,“队员们”纷纷背起喷雾器在村头集合,只等一声“令”下,全部走进大街小巷进行全面消杀作业,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同时,为村民分发消毒液和消毒酒精,引导大家注意室内消毒。

姚吕村党支部:让鲜红党旗成为村民的“护身符”

  “我的农药喷洒车洒起消毒水来可比这快多了,我报名入队!”村民牛长胜主动向村党支部请缨,承担起村主干道的消杀工作,自此他成了“消杀服务队”的一员大将。同时,他无偿为街道所有村居喷洒消毒水,已然成为街道的“大明星”。他的义举也得到了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村“两委”一致决定由姚吕村承担他每日的防护设备和燃油费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姚吕村党支部坚持将“堡垒”筑在防控最前沿,把党旗插在防控最前线,党员干部齐上阵、共发力,筑起了百姓健康的坚强壁垒。通讯员刘娜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