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济南西站公交枢纽返程情况:每天500余个公交班次随时有车、满载率不过50%

2020-02-10 12:52:32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为了保障铁路返程人员快速分流,减少人员聚集,防控疫情扩散,2月9日晚,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了旅客分流、信息登记等工作,确定减少返程人员聚集、公交车与火车班次精准对接、公交车满载率不超过50%、上车查验身份外省入济人员居家隔离留观14天等疫情防控举措。

  2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西站公交枢纽探访返程人员情况。“从济南站到济南西站回来车上就一名乘客”一位刚交接班k156的公交驾驶员跟记者说,而另一辆从动物园刚返程的k58路车上共10个人。据济南公交西部公司四队副书记耿燕跟记者介绍,“目前客流情况不大,现在根据济南西站高铁到站情况,每天500余个公交班次运营,我们的营运班次也会根据客流情况加密班次,且满载率不超过50%,确保乘客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

  记者在济南西站公交枢纽看到,为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济南公交组织人员只保留枢纽西门人员入口,及南门公交车辆出入口,其中西门人员入口处,设置公交车站体温测试点,专人负责乘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查验有效证件。上午9:30至11:00,记者发现共登记四名外省入济人员,均无发热、干咳等异常情况,均有相应区县对接人员安排车辆送至所在社区。在帮助外省人员回社区后,再由社区对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留观14天。

记者探访济南西站公交枢纽返程情况:戴口罩、测体温、出示有效证件乘车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铁路返程人员快速分流,济南公交车的发车班次与到济的火车为了保障铁路返程人员快速分流,班次精准对接,实现到济旅客乘坐公交、快速分流;为加大科学调度水平,济南公交将日调度信息及时通过369出行APP发布。市民可登陆济南公交369PP查询车辆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减少户外候车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为提高广大市民、复工企业员工公交出行效率,济南公交推出非常时期定制预约服务的“非常标准”,原有定制公交线路开线标准由原来20人降为5人,即乘客满5人预约定制即可恢复该线路运行。济南公交将根据购票人数,合理调配相应车型。定制公交20人开线标准将根据疫情防控动态适时恢复。

作者:崔永久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