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发扬城管精神,贡献城管力量!

2020-02-10 21:31:57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颜甲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战,市城管局广大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发扬城管战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接受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一周来,20个服务小组严格按照市局党组主要领导要求,坚决服从社区任务安排,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同社区联防联控,筑牢安全防线。5个小组共入户排查2820户,8个小组宣传动员约3140人次,9个小组劝诫告勉282人,7个小组登记人员、车辆信息(含发放出入证)3051人次,2个小组对45个楼院早、晚各一次病毒消杀,排查外地来济94人(省外9人),妥善处理闯岗类突发事件2起。

  一位位党员干部

  市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主任阴洁伟率先垂范,科研所所长高发车敢打头阵,执法支队民革党员邢进主动参战,城肥一处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陈国瑞战书请缨,党内职务、党龄长短等平时不常提的词汇,又成了广大党员抢着去一线的争论话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断叩问初心、砥砺初心,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领导机关、党员干部身先士卒,顶风冒雪广泛开展疫情动员宣传、告知劝诫、入户调查、病毒消杀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定,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党员、群众同舟共济,必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带有“浓重城管蓝”色彩的满意答卷!

  一份份责任担当

  在市城管局党组发起下沉社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令后,执法支队杨天一同志主动请缨,带头冲到有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梁北社区,敢于喊响“我是党员,关键时候要冲的上,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城管人,那里有需要就往那里去”,主动承担起入户排查危险性更高的工作任务,每天工作10余个小时,两天之内即排查登记住户512户、居民1436人。

  2月7日,在执勤过程中遇到闯岗突发事件,社区某居民手持铁锹,不戴口罩,不配合测量体温,杨天一同志面对威胁挺身而出,及时阻止后联系办事处和110民警妥善处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城管人的责任担当。

  同日,马堂、高广瑞同志负责的胜利庄社区,下午3时,有外来车辆企图用欺骗的手段进入胜利庄社区,经盘查,并非小区常住人口,劝返无果后,此车辆强行闯岗,并撞坏路障设施,事后我们第一时间通知居委会并报警,肇事者已于晚6时找到,并由公安机关责令处罚。下午4时,在仔细确认出入社区人员时,及时发现两名广州返济人员,并第一时间登记上报居委会,以隔离14天的方式处理。

  一段喊话视频

  机关党委纪委书记时鹏会同装备处邢胤荣,按照社区任务安排,协助盯守排查、联合防控、入户排查相关工作,每天都要坚守到深夜。服务小组知道自己的工作环境,相比居家居民来说,每天参与防控任务的才是相对危险人员,所以在入户调查时,很是注意细节,总是隔门喊话,虽然这样一来工作会比较麻烦,但把居民隔离给了安全。这段视频中“以居民为中心”的细节,被办事处领导当做服务典范、标准规范,发至市中区社区工作群中推广。(视频中居民相关信息已做删减)

  六份温暖的礼物

  服务新村北村街道办事处北村东区和毕家洼西社区的殷长伟同志2月6日疫情防控小结:2月6日,今天是第14、15组在疫情防控点值勤第三天,在风雪中继续坚守岗位。这三天来,我感受最深的是在疫情防控一线收到的“六份温暖的礼物”。第一份礼物,是来自组织的关怀,2月5日上午,市局党组领导看望慰问我们疫情防控人员,嘱咐同志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同时服从社区安排,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二份礼物,是来自群众的问候,“兄弟,保重自己”“老师,你们也要注意安全”,这是来自群众心底的关心和爱护。第三份礼物,是来自社区居民的理解,当我们对进入社区的车辆逐车进行询问和检测体温时,居民主动询问“你好,要登记吗”“你好,我出去买菜,要量体温吗”,“你好,我是小区居民,住在xx号楼。”社区居民的理解,是对我们工作最大支持。第四份礼物,是来自小组内“战友”的关切,“兄弟,回家前要做好消毒”“明天天冷,多穿一点,别冻着了”,句句关心之情,溢于言表。第五份礼物,是来自工会的关爱,“白主席想尽办法协调了300个口罩,可以给每一名到社区帮助工作的同志提供一到两周的防护保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给了最重要的防护。第六份礼物,是来自家庭的支持,舍小家为大家,出门前妻子一遍又一遍的“唠叨”,儿子期盼的目光是最温情、最坚强的后盾。这六份特殊的“礼物”,是对我们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最大的认可和支持。

  一份份默默奉献

  服务天桥区天桥东社区的吕修军、郭伟利同志,针对社区女同志较多的实际情况,主动承担打药消杀工作,每天背负30余斤的药桶,马不停蹄走上3万余步,才能保质保量完成早晚两次对社区内37个楼院,共享单车、车棚、厕所、垃圾桶的彻底消杀。

  由于时间长、强度大,一天消杀下来,喷洒的药雾能把运动鞋渗湿,在消毒液刺激下,袜面上留下深深痕迹,但携手战疫,无怨无悔。

党旗飘扬——发扬城管精神,贡献城管力量!

  一点一滴的鱼水情深

  党员们坚定信仰的忠诚,城管人守正务实的坚守,也赢得了市民的广泛认可,照明服务中心对应的义合社区,一位大娘担心我们防疫值勤站人员吃不上热饭,一大早送来电磁炉、锅具等洗刷用品;

  毕家洼社区一名热心居民看到小组人员防护过于简单,便为我们的值岗人员主动购买、免费提供防护面罩;

  在欣苑社区,居民逯心明同志不忍他们来回反复注水辛劳,自发用水管从二楼引水注入药桶。

  在绿地社区,一名楼长看我们在寒风中执勤,主动联系一商户打开店铺给我们遮风御寒,从自家里拿来开水给我们喝,协助我们做好执勤和人员排查工作。

  在建设路社区,小区的执勤师傅听到工作人员在为一线抗疫人员协调筹集口罩时,就主动送来自己节省下来的几个囗罩,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市民百姓对我们城管人的理解和关爱之情!

  这些一点一滴的鱼水情深,深深感动着我们每一位城管人,总感觉我们只做了应该做的,但居民却把深情厚谊给了我们,让我们更有信心去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作者:向甜明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