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人再出发 山东省中医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启程

2020-02-11 12:56:47 来源:舜网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尹昂

  2月11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举行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征仪式,本次省中医派出了9人的医疗团队。

中医人再出发  山东省中医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启程

  在出征仪式上,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山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庄严表示,从目前的形势看,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作为祖国传统医学,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治疗的任何阶段都大有发挥空间,中医药越早介入越有利于治疗,因此疫情防控需要中医药,湖北需要省中医的大夫和护士。

  “我相信,我们中医药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争得更多荣誉!”庄严勉励9名医疗队队员与全院职工一起担负起中医药人应该担负的责任和重担。“看到有些人剪去了美丽的秀发,我在想,不用着急,等你们凯旋的时候,我们一定找最优秀的摄影师,给所有去湖北的医疗队员,拍一张最美丽的照片,汇聚到一起,成为医院2020最美丽的风景线,祝大家早日凯旋!”

中医人再出发  山东省中医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启程中医人再出发  山东省中医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启程

  “坚决服从上级统一领导,完成使命!”本批省中医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孟宪卿表态,将严谨工作,科学防控,发挥优势和特长,同时保护好自己,争取医疗队所有人安安全全回来。

  医院第四批医疗队名单医师组:

  孟宪卿(重症医学科)

  李慧(重症医学科)

  连新宝(重症医学科)

  护理组:

  宋艳华(心血管专业)

  高瞻(重症医学)

  刘胜华(重症医学)

  郝文珠(呼吸专业)

  李杨(呼吸专业)

  苗玉苏(感染性疾病)

作者:李昆壕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