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的电话:疫情防控,济职党员在行动

2020-02-11 12:56:58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赵玉姿

责任编辑:尹昂

  1月24日,除夕,济南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徐喆的手机响了,显示是学校电话。对于一个多年从事办公室工作的老员工来说,节假日接到工作通知并不陌生,但除夕夜却是第一次。

  徐喆没有耽搁,立即按下接听键,被告知学校自即日起要立即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摸排统计、每日上报。时值春节团聚,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徐喆让妻子自己开车带女儿回老家聊城,又嘱托母亲照顾好生病瘫痪在床的父亲,带着对家人隐隐的担心和愧疚,更带着一名具有近20年党龄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起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专项工作联络员的任务。

  春节期间,徐喆同志根据市委机要保密局要求多次按时取送密码电报,积极搜集第一手资料建立微信工作专班群,发布各类工作信息。联系各二级学院及处室收集了学院万余名学生信息和500余名教职工信息,汇总后建立业务台账,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打折扣落到实处。

  这个春节,没有团聚,却更有意义。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赵玉姿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