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党员带头 坚守供暖防疫第一线

2020-02-13 13:27:31 来源:舜网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李欢

新冠肺炎肆虐,身为供热企业济南热力集团的党员们身负供热保障重责,虽无法逆行驰援武汉,但却立誓抗疫保暖强固我战“疫”后方。

在上级党委的统一带领下,济南热力集团所属各级党组织火速成立党员突击队,率先设立党员示范岗,明确划分党员责任区,全体党员自愿请战……只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尽全力完成党组织赋予的光荣职责,在这期间集团公司各基层党组织涌现了许多“平凡的英雄”,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拼搏诉说着信仰的力量。

战“疫”故事:党员带头 坚守供暖防疫第一线

热力集团和道党总支部书记王炎过年期间将自己“家”设在了办公室

干部是抗“疫”之锋刃

迎击必配刀剑,刀有刃,剑有锋,利刃而锋尖方为利器,党员为刀剑,干部亦刃锋,固决胜“疫”战始于刀剑定于刃锋。

疫情来势凶猛,济南和义热力党总支的支委成员紧急召开的“学习强国”视频会议部署安排公司抗疫防疫工作,一支“党员先锋队”就在这时成立了,这是一支只有支委成员组成的“干部先锋队”,一支第一时间扎根一线的“党员先锋队”,而这支先锋队的队长便是公司党总支部书记王炎。为带领好这支“先锋队”,他每天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每日既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还要排查掌握现阶段公司防疫工作存在不足,调度指挥公司供暖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期间供暖标准不降低,为社区居民用暖提供有力保障,事情虽有些繁杂,但他却从未有过言累。

为减小人员流动,同样是为人父母的他,却将对家人的思念埋在了心里,默默的把床铺搬到了办公室住进了单位里,因为他知道,身为书记,他必须领导好这支党员队伍,当好这个“先锋队”的锋尖,“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必须顶上,战“疫”斗争不能用没有刃的刀,病毒之战不能用没有锋的剑。

就这样,这支仅有支委成员组成的“先锋队”在这位“锋尖”书记的带领下正式拉开了公司抗疫保供的战役。

战“疫”故事:党员带头 坚守供暖防疫第一线

和义热力党员高国庆与同事认真核对外地返济人员信息

岗位是抗“疫”之战场

自防“疫”战打响以来,济南热力集团和义热力党总支立足实际决定选出一个部门,迅速组建成立“党员示范岗”,以高标准的防疫工作做好公司抗“疫”之战的“领头雁”。“疫情关乎生产安全,更关系职工健康,我们愿不计付出履行岗位职责,竭尽全力塑造党员形象,立足岗位阻击疫情,切实担起“示范”大旗,请组织批准我部门为党员示范岗”,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高国庆将这份签满党员姓名的“请战书”交到了组织手中。

“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能体现一个党员的价值了,疫情期间我们决不能冷了用户的屋子凉了他们的心,这是我们身为热力党员最起码的责任”,这是安生办负责人高国庆疫情期间工作时最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在同事眼中他和他部门的人员就从未食过言。

安全生产办公室成为“党员示范岗”后,部门便进入高强度工作状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防疫前期,消毒水不够部门党员就把家里的84拿过来,消毒人员不够部门党员就率先背起喷雾器操作,值班人员不足部门党员便第一时间顶上,因长时间值守于抗疫和生产一线,他们脸上的口罩印都已变有些红肿,但“示范岗”三个字内在含义却也随着这红肿的口罩印烙进了每个人的心中。

战“疫”故事:党员带头 坚守供暖防疫第一线

党员是抗“疫”之主力

随着疫情的日益严峻,一封封请战书渐渐塞满了书记的微信,请战人员也渐渐的由党员干部发展到了全体党员,每当书记问到他们为何请战时,虽然原因各有不同但背后的意思却惊人的一致“信仰不允许我后退!”。

“黄金时代小区新增一例确诊病例……”消息一出,小区被迅速隔离,人们也对小区唯恐避之不及,负责小区供热站长杨振旗却第一时间给书记发去了请战书,请战书的内容很简单就是想要与小区居民一同隔离,只为确保居民用户用暖,在用户需要我们时可以第一时间冲上去。

同事因出省探亲,回济后需自行隔离14天,值班人员告急,身为党员的陈猛主动请缨,连续值班一星期,圆满完成值班任务。

截至目前,热力集团组建“党员突击队”10支,“党员先锋岗”由原来的9个发展到了现在的27个,集团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党员同志各司其责,岗位这个抗“疫”的战场热力人必将不负重托。

作者:周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