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手记】雾霭消逝,霁云终临

2020-02-13 17:20:31 来源:舜网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颜甲

  时间:2020.2.11

  地点:湖北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手记者:山东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科专业主管护师于书卷

  最暗的夜,才能看见最美的星光。无意中在电视上听到《天使的身影》这首歌:我看不见你温柔的面孔,却看得见你美丽的眼睛;我看不见你甜美的微笑,却看得见你忙碌的身影;那被汗水浸透的衣衫,是我心中最靓丽的彩虹。中国现在正面临着严峻的疫情,这次疫情是对全国人民的一次考验。团圆时刻,一声号召,数千名工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温馨奔赴建筑工地;医务人员回到岗位,随时待命;各地无名英雄捐赠物品放下就跑;海外留学生四处购买口罩,支援祖国……

  2月2日,我随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和同事们一起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在这期间得到了领导、同事、朋友及家人的鼓励与支持。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方一批批抗疫物资和防护用品的驰援,到科室领导送给家人的蔬菜、水果,到爱心人士捐赠给一线医务人员的暖立法,再到武汉同济医院院方捐赠的羽绒服,还有好心人士主动联系家人,帮助即将中考的女儿定性辅导。一例例感人的事情更加坚定我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疫情突然,但每个人都有足够的意志力和决心,各司其职,战胜疫情!就如女儿在她的随笔中所写的那样:“我相信我们众志成城,终将走出浓云密布望不见星与月的日子,似樱花初绽,像月破云层,是剑指苍穹披星戴月。雾霭将要消逝,天边霁云已现。”

作者:韩苗苗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