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续写忠诚 ——走近守护济南“东大门”的交警硬汉

2020-02-14 12:32:19 来源:舜网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战“疫”一线续写忠诚 ——走近守护济南“东大门”的交警硬汉

战“疫”一线续写忠诚 ——走近守护济南“东大门”的交警硬汉

多少个寒风凛冽的子夜,他与尘土飞扬的渣土车“为伍”;多少个燥热难耐的傍晚,他与轰鸣急驰的摩托车“相伴”;多少个寒来暑往的日常,他与酒驾醉驾的违法车辆“过招”……他就是历下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隋立新。

自疫情爆发以来,隋立新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主要负责港沟收费站检测口的执勤工作,全力守护济南“东大门”。他的妻子患有美尼尔氏综合症,发作时会出现恶心、呕吐、眩晕、耳鸣等症状,这是一种脑神经性血栓疾病,最怕劳累。他的大女儿在五年级时反复发烧持续了近一年,去北京诊治也未查明原因。再加上赡养年迈的老人,他的家庭负担非常沉重。一向低调敦厚的隋立新,硬是用男子汉坚韧的肩膀扛起了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使得刚满45岁的他就已经满脸憔悴,鬓角染霜。

身体劳累点可以克服,可想起辛苦操持家务的妻子,他的心头便会一紧,因为他特别担心妻子眩晕时,自己不在身边会出现什么意外。“没事,你安心工作吧。我手机设置SOS紧急呼叫了,有情况我会及时叫你的。”妻子宽慰的话成了他的工作动力,凭借着一腔对交警事业的热爱,他用实绩赢得了众人的尊重和认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隋立新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领导要求,通过规范、严格、高效的工作流程,确保各项防疫情措施落实落地,为全体民警、辅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陈碧莹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