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进行时 文明在行动】病毒无情人有情,老人路边摔倒众人搀扶

2020-02-14 13:55:52 来源:舜网

作者:向甜明 通讯员:葛春燕

责任编辑:田艳敏

  当大家都在尽自己的力量奋战疫情之时,在济南街头,发生了这样一件暖心事。2020年2月13日下午2点,济南公交南部公司七队K64路驾驶员张胜玉驾驶0175号公交车行驶到省财政厅附近时,看到前方机动车道边上趴着一个人,一动不动,像是伤得不清。张胜玉急忙靠边停车,跑过去查看情况。只见一位花白头发的大爷趴在地上,一动不动,驾驶员急忙询问:“没事吧?”大爷有意识地稍微抬了抬头,张胜玉又询问:“您能动吗,需不需要扶您起身?”,大爷表示让驾驶员先把他扶起来。由于大爷使不上劲,张胜玉就和路过这里的其他热心市民一起小心翼翼地把大爷扶起来,搀扶到路边的木凳子上坐下缓缓,大爷看着约七八十岁,脸都摔青了。

  张胜玉和大爷简单交流了几句,让大爷感觉一下胳膊腿的是否有知觉,并询问需不需要叫救护车。老人告诉了他自己家人的电话号码,让其家人来接他。大爷歇了歇,让张胜玉把他扶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逐渐恢复了意识,大爷觉的无大碍后,就自行离开了。看到乘客能自己行动,张胜玉就放心了,继续投入营运。

  这个冬天,疫情无情,但是有人摔倒时,仍然有人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大爱有情,让冬日有了一丝暖意。

作者:向甜明 通讯员:葛春燕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