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北大门 桑梓店街道雨中战疫情

2020-02-14 20:10:10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2月14日,迎来了第一场春雨,时而紧凑,时而稀疏。天桥区桑梓店街道值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顶风冒雨,依旧在各自岗位上坚守,执勤盘查车辆、检测体温、出入登记、喷洒消杀.....风雨中上演着感人的一幕幕。

守好北大门  桑梓店街道雨中战疫情

守好北大门  桑梓店街道雨中战疫情

做好“北大门”的守门员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为了严密防止疫情扩散,他们冒着严寒,不畏风雨24小时轮守值班在308国道,逐一检查入济车辆人员,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我们这个站点是国道线,过往车辆很多,工作量很大,加上受冷空气和雨水天气的影响工作难度增大了不少。”三组组长张涛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时候盒饭冷了都顾不上吃一口,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一线,在最困难的地方,在最需要我们的地方。”还有退役军人王东、魏佳旭、张华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朝戎装在身,终身都是军人”,“疫”情面前永不退役的铮铮誓言,57岁的吕庆国一丝不苟的与其他防疫人员认真盘查车辆,任凭雨丝拍打他的脸颊,这只是308国道上的缩影,刚来的新同事武文韬为308国道上捐赠雨衣,为他们防寒挡雨,还有许多许多不留名的人放下东西,却从未提及姓名。你看,爱和希望从来比病毒蔓延的更快。

守好北大门  桑梓店街道雨中战疫情

守好北大门  桑梓店街道雨中战疫情

做实返乡人员的护送者

风雨中的坚守,只为让他们回去的路更加畅通。当前,正值返济复工高峰期,为保障返程人员快速分流,减少人员聚集,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桑梓店街道积极响应、快速出击,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驻扎区分流点五一广场,实行24小时轮班值班制度,对外地来济旅客进行严格管控。雨一直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他们依然伫立在风雨中,还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将疫情防控的责任真正落在心里,扛在肩上,坚决筑牢抗疫第一道防线。桑梓店街道领导班子带队,每天在五一广场默默等待,等待一波波外地返城人员,为他们测体温、消毒处理,将他们亲自送回家进行居家隔离。

守好北大门  桑梓店街道雨中战疫情

当好社区村居的守护神

细雨绵绵、凛冽寒风,也阻挡不了党员干部继续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决心。各个管区不惧风雨、下沉一线,并到疫情防控一线站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口罩、暖手宝等物资,给予他们温暖。同时,各个村居值守的值班人员从未因天气恶劣就在岗位上临阵脱逃。一件雨衣,一个板凳,小雨不挪窝,这是周闫村58岁聂振民的执勤设备,虽然他身体上有小小的残疾,却一直坚守在值班点,不曾有丝毫大意,面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做到了全方位的严防死守。在风雨中坚守,他们从不曾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万众一心汇聚起打赢这场战役的强大合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永恒“守护神”,协力战胜疫情,胜利就在前方。

守好北大门  桑梓店街道雨中战疫情

周闫村村民聂振民坚守在值班点。

雨,一直下,桑梓人的坚守一直都在,他们守护着桑梓的平安,传递着温暖,为群众撑起安全的港湾,用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钢铁般的疫情防线。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