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济南火车站:各区县设置分流点 执勤人员24小时轮班倒

2020-02-14 20:10:18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高志川 张刚

责任编辑:李欢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月12日发布通告,自当天17时起,对所有经铁路到达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大明湖站的旅客,由区县政府(含功能区管委会,下同)统一接站、组织乘车送达目的地。

在济南火车站,记者看到,原有的出站口已经封闭所有通道,到济乘客必须经过地下车库改造的各区县登记点才能出站。

在现场,记者看到各个区县的中转站内,各种防护消毒设施设备齐全,有工作人员不时喷洒消毒剂,现场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身穿防护服。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中转站主要任务是分流到济乘客,并进行二次信息核实。所有乘客已经过各火车站驻站卫生防疫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的体温检测、身份证查验、信息登记等。分流到中转站后,再由各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然后引导统一乘坐车辆分送至目的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霞是天桥区中转站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她与同事的工作是下午一点至晚上七点,负责乘客到达中转站以后的信息登记。由于身穿防护服,期间不喝水、不吃饭,一直到下班。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椅子有很多棉大衣,“这是我们晚上执勤的时候穿的,这里是地下室,晚上温度也就2°-3°,穿上棉袄之后还得盖上棉大衣。我们执勤是24小时制,晚上通宵,不间断不离人”,长清区城乡交通运输局的史永生说。

作者:高志川 张刚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