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买它!”济南副巡视员直播带货 滞销农产品专场开播

2020-02-15 20:27:08 来源:舜网

作者:新时报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田艳敏

  “宝宝,买它!”2月15日上午,在淘宝直播官方台,一场不太一样的直播正在进行。这场直播的“主角”是近期受疫情影响滞销的平阴扶郎花、济阳乌枣、莱芜花椒等济南的农产品,而坐在主播身边带货的是济南市商务局副巡视员康广民。

  直播两小时,2万支扶郎花销售一空

“宝宝,买它!”济南副巡视员直播带货 滞销农产品专场开播

  上午10点多,直播间里已是热闹非凡,不少网友刷屏对上线的农产品表示期待。直播开始后,第一个“上场”的就是平阴的扶郎花,记者了解到,扶郎花又名非洲菊,凭借清秀挺拔、潇洒俊朗的姿态,扶郎花在节日庆典中特别受欢迎。平阴县北市村有40个扶郎花大棚,是济南最大的扶郎花种植基地,更是平阴北市村扶贫产业支柱。受疫情影响,此次平阴花农滞销的扶郎花约有100万支,辛辛苦苦种出的花已盛开却卖不出去,极有可能烂在地里,让人看着着实心疼。直播过程中,直播间还与平阴的扶郎花大棚进行现场连麦,让网友更加直观地了解扶郎花生长的状况。

  “扶郎花非常漂亮,往年没有出现过滞销的情况。”直播中,康广民介绍,因为疫情的原因,以及受到人员以及村中运送车辆出入不便的影响,今年扶郎花出现了滞销的情况。“扶郎花放在家中欣赏非常好,也希望网友能够慷慨解囊,帮花农解决问题。除此之外,济南的平阴不只有扶郎花,还有玫瑰、阿胶等特产。”在介绍完扶郎花之后,康广民还不忘为平阴的其他特产“打call”。

  随后的直播中,济阳乌枣,莱芜的青花椒与红花椒也悉数登场。“莱芜的‘三辣一麻”非常有名,指的是姜、大蒜、鸡腿葱和花椒,我们今天带来的就是‘一麻’花椒。”在介绍到莱芜花椒的时候,康广民也是如数家珍。

  两个多小时的直播下来,共卖出平阴扶郎花2万支、莱芜花椒200单及济阳乌枣200余斤。记者了解到,此次上线的产品数量并不是很多,也是考虑到当地农户的人力、物力等问题。

  大棚直达餐桌,助农新模式让农户找到市场空间

“宝宝,买它!”济南副巡视员直播带货,滞销农产品专场开播

“宝宝,买它!”济南副巡视员直播带货,滞销农产品专场开播

  其实,每年的春节原本是农民的“致富季”、农产品的“畅销季”,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冲击,今年济南的很多农户在销售上犯了难。新鲜蔬果如何直达百姓餐桌,成为大众最为关注的民生痛点。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济南市相关部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了解到阿里巴巴近期发布的“爱心助农”计划,正大力度推介各地特色农产品,试图打通一条从大棚到餐桌的爱心助农专线,济南市商务局第一时间与阿里巴巴对接,2月15日,由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农业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山东紫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在淘宝直播官方台举办的“济南滞销产品销售专场”活动如期进行,成功推介了济南滞销的特色农货。

  据介绍,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借助电商直播带货,让农产品通过快递的方式直达市民手中。而这种产地直供、线上销售的助农新模式,也让更多农户找到了新的市场空间。

作者:新时报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