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发布会 多部门发布近期疫情防控情况

2020-02-17 15:49:28 来源:舜网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发布会 多部门发布近期疫情防控情况

2月17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有关济南近期疫情防控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邀请市人大对《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进行解读,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相关同志发布近期济南市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决定》明确市、区县人民政府可以在不与宪法及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前提下,就采取临时性应急管理措施发布决定、命令、通告。授权市、区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可以代表本级人民政府发布、实施疫情防控相关决定、命令、通告。《决定》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向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报告疫情传播的隐患和风险,有权举报违反本决定的其他情况。接受举报的机关,应当及时调查处理。

济南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品木介绍疫情防控情况时表示,济南市市教育局为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专门推出了“温暖在线”教育行动,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和省市定点医院医务人员的子女698人,开展“一对一双导师”线上学习指导和心灵抚慰关怀,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医务人员。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表示,市指挥部专门设立企业生产服务保障组,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有序组织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挖掘本地企业潜在产能,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设备、场地等方面的急难问题,鼓励企业扩大产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与此同时,多方筹措、强化统筹,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陈勇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时表示,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疫情发生后迅速行动,把好疫情防控关,从源头切断传播途径,向各区县住建部门下发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的各项通知并提出工作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对辖区内物业企业电梯清洁消毒、公共区域消毒和外来人员登记、检测体温等工作进行持续指导,此外,协调供热、燃气、供水等企业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如各医院及各级疾控部门供水、供气、供热稳定运行,出现问题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筑牢战“疫”安全屏障。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