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教育局:开设“空中课堂”资源服务 可直接通过电视观看

2020-02-17 16:09:02 来源:舜网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李欢

2月17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有关济南近期疫情防控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济南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品木介绍,延期开学期间,利用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等载体开设“空中课堂”资源服务。许多骨干名师响应市教育局号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利用春节假期录制延期开学期间的微课,内容包含文化知识、音体美综合活动、心理咨询、公共卫生等课程,覆盖小、初、高三个学段,为学生开展教学和生活指导服务。仅以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2月10日至15日数据为例,空中课堂的点播人数近1400万人次,总访问次数为1.98亿,微课资源总下载次数为2.13亿,同时在线人数最多为64.2万人。

2月12日,针对“空中课堂”两天运行中家长和学生的诉求和反映,市教育局进一步完善“空中课堂”教育教学服务,明确要求不得多头推送、简单化要求、过度安排网上学习,以及打卡、上传视频、打印作业等增加学生家长负担的行为等。

此外,市教育局还与联通、移动、电信三大网络运营商签署协议,技术对接,学生可以通过网络电视自主点播观看课程资源,避免过度依赖电脑和手机,使学生的线上学习与身心健康相结合,确保好事办好,使学生居家学习“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好”。

另外,33所中职学校面向中职学生推送了941门在线课程。市教育局还要求幼儿园从生活卫生习惯、运动、游戏、疫情认知等入手,为家长提供线上教育服务。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