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四上企业”开工5024家 37家市属国有企业全部复工

2020-02-17 16:34:44 来源:舜网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李欢

2月17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有关济南近期疫情防控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介绍,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高度重视,市指挥部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各区县和相关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正常生产,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

按照“四上企业全面覆盖、专人对接、一企一策、全面了解企业复工需求”的工作要求,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开通网上受理和服务电话,及时受理企业复工申请,推动企业在疫情防控措施完备条件下早开工、快生产。截至2月16日,济南市“四上企业”开工5024家,开工率61.7%,上岗人数42.7万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87家,开工率94.8%;批零住餐业企业1591家,开工率50.9%;重点服务业企业991家,开工率65%;建筑施工企业655家,开工率40.8%。此外,交通运输企业复工1154家,物流企业复工101家,37家市属国有企业全部复工。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