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济南市教育局推出“温暖在线”教育行动

2020-02-17 16:34:46 来源:舜网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李欢

2月17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有关济南近期疫情防控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济南市广大医务人员听指挥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临危受命、冲锋在前。济南市教育局推出“温暖在线”教育行动,以教育的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放心,安心。

延期开学期间,市教育局要求各相关学校实行一人一档、精准对接,在主动沟通、充分尊重疫情防护一线医务人员和子女意愿的前提下,学校的负责人和班主任采取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与学生和居家陪护的家长进行经常性的沟通和交流,密切关注学生居家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实行“一对一双导师”制,安排专人负责线上“一对一”指导学生学习,随时进行线上解惑答疑,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同时安排心理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心灵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引导他们克服恐惧、焦虑、思亲等特殊心理。

另外,济南市教育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的通知》要求,积极对接省教育厅和卫健部门,落实好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居家学习、入园、入学、中高考等各项政策。

作者:韩琴诗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