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援鄂日记|第一天,我们全力做好战斗准备!

2020-02-17 21:00:23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李欢

2月15日夜,从泉城到江城,到处一片漫天飞雪,寒风往来呼啸着。山东省第11批、济南市第七批、市五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3名医疗队员王学亮、窦宝志、季汉超正式出发,支援武汉!他们的目的地是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山东医疗队建立了第一个ICU病房。根据当地防疫工作需求,山东医疗队又将增开一个ICU病房,主要用于收治危重症患者。市五院3名医疗队员将在此地完成他们的艰巨任务。

从“急救一线”到“战疫一线”

【战“疫”故事】援鄂日记|第一天,我们全力做好战斗准备!

“我是第一次到湖北来,黄冈更是只在试卷上听过,没想到会是以这样的形式前来”,援鄂医疗队员窦宝志笑着说。回忆三天前刚接到出征的通知,窦宝志正在工作岗位上,他已经在急救一线的岗位连续奋战了24小时。还未下岗就接到援鄂通知,他毫不犹豫地接受任务,并以最快的速度整装待发。15日下午15:00医院出发,到达机场,简单而不失隆重的送行仪式后,窦宝志和他的战友们逆行飞到武汉,到达武汉已是今天凌晨。

窦宝志说:“飞机落地后浓浓的消毒水味儿扑鼻而来,我们沿着机场规划好的路坐上大巴,一路穿过武汉到达目的地黄冈!一路上除了警车,几乎没有私家车,除了人民警察,几乎没有任何行人。一座城,空空的,但居民楼的灯光闪烁着,仿佛在为我们照亮前路。我也在第一时间给我的媳妇发了微信报了平安,她说的最多的就是‘家里一切有她在,不要牵挂,保护好自己’!这是她给我的命令,她相信我一定能完成!她的坚强乐观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反复练习,确保安全

【战“疫”故事】援鄂日记|第一天,我们全力做好战斗准备!

2月17日,来到黄冈的第二天,一大早,顾不上旅途的劳累,队员们就开始进行紧张的个人防护培训。正确洗手、佩戴口罩、穿隔离衣等感控流程,一次次穿脱,一遍遍练习,队员们反复进行防护演练,都是为了“全员安全回家”的嘱托。窦宝志、季汉超、王学亮三人回到住处,继续加紧练习,互相指导,争取做到万无一失!窦宝志说:“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只有做好防护才能更好的帮助别人,尽我所能护理好患者!”(通讯员:胡琪 王莹)

作者:刘红霞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