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日记|杨雪:在黑暗中行走的人,心中更有光明!

2020-02-18 10:04:50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昨夜梦到自己被感染了新型病毒,突然惊醒,再也没有了睡意。翻看日历,猛然发觉到黄冈已经有23天了,两点一线的生活,工作-吃饭-睡觉-工作,让我们已经忘记了时间。每周至少3到4个夜班让我们生物钟全部紊乱,因为是重症监护室,我们的病号都需要24小时床旁看护,这需要我们高度集中精神注意患者的心率,呼吸,血压的变化,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感觉才25岁的我已经有点神经衰弱了,一点动静就能被吵醒。因为医护人员少,病患多,有时白天晚上会连轴转,没有一丝喘气的机会,没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同事们有的坚持不住“倒下了”,有发烧的,有得面部神经炎的,还有个姐姐头晕的不行,测血压180/120,真是让人心惊。

  还记得一次抢救病号,因为用力过猛,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瞬间喘不上气,头晕眼花,直接蹲下,仅有的理智让我控制住自己想要摘下口罩的手,我知道只要摘下来我就暴露了,自己告诉自己要慢慢深呼吸,慢慢的缓了过来。我的同事也是我的好朋友,一个95年的姑娘,因为刚穿防护服的不适应,胃酸反胃,因为在隔离区,她把呕吐出来的东西又咽了回去,反复了三四次,我很难想象这是种什么感觉。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虽然累和苦,但是大家都在坚持着,在这里我们就是战士,我们不能后退。

  说来有些可笑,我们90后的这一代从小没穿过纸尿裤,但是现在一穿就是四五个小时。从小听到的话都是出门在外,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但是这一次,我没有这样做,义无反顾的奔赴最“危险”的地方,虽然又苦又累,但是我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我扛起了医务工作者该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但是于父母,我有愧,视频的时候我看到爸爸紧皱的眉头,妈妈的泪眼与声声叹息,我知道他们是担心我,我笑着安慰他们没事,我在这边都挺好的,会保护好自己。工作的辛苦,倒班的劳累不会跟他们讲,因为这是我的职责,治病救人,是光荣的,我也很骄傲我能来到一线,尽我所能。

  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新生活正徐徐展开,以此轮皎洁的明月,共祝我们拥有长久的欢喜与美梦!(作者: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杨雪)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