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黄冈日记|市四院费婵婵:并肩作战!必胜!

2020-02-19 10:51:48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李静 尹姗姗

责任编辑:颜甲

【战“疫”故事】黄冈日记

  费婵婵,重症医学科护士,2月15日,山东省第十一批援助医疗队队员。

【战“疫”故事】黄冈日记

  今天是来黄冈的第二天。上午在宾馆休整,下午培训,心情既激动又紧张,时间也像和病毒赛跑一样过的飞快。13点40分,培训开始。省立三院的李丕宝副院长向我们介绍了黄冈的疫情情况和我们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即将新开一个重症病房,床位18张。当得知明天下午我们就要排班入驻了,心理压力骤然增加。对于没穿过防护服的我们,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防护服的穿脱是非常大的挑战,是我们遇到的第一关也是最重要的一关。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做好防护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路平的个子特别高,我们很担心如果防护服不合适,他是不能完成使命的。看着他弓着腰也要把防护服穿好的样子,我们都笑了,可笑过后不免留下许多感动。训练的最后,非常惊奇的发现,我们遇到第一批来湖北的队员,亲爱的明君。她到达黄冈已经22天了。看着她浮肿的脸,我真的忍不住流下了泪水。我们紧紧的拥抱,无法形容我的心情!战友,我们来了,你不再孤单。我们并肩作战,一起凯旋!

作者:刘红霞 通讯员:李静 尹姗姗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