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你叫李越?张娜老师,是我!

2020-02-19 10:51:49 来源:舜网

作者:刘红霞 作者:张康

责任编辑:颜甲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鼠年,也是一个英雄出征的新年,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同时,有许多可爱的人,在疫情面前,毫不畏惧,彰显着英雄本色,书写着人生的底色。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的神经外科护士张康于2月2日到达前线投入战斗,在前线,她除了完成繁重的工作之余,还记录了这里珍贵的点点滴滴。

【战“疫”故事】你叫李越?张娜老师,是我!

【战“疫”故事】你叫李越?张娜老师,是我!

图为李越为自己的带教老师穿防护服

  今天上班的时候,我院急诊科李越碰到了他在齐鲁医院急诊外科实习时的老师。实习结束后五年的时间里,他们并未见过,也从未联系,可就在千里之外的武汉,在这战役前线,他们一眼就认出了彼此:你叫李越?张娜老师,是我!没有过多时间去让他们叙旧,但老师眼中的自豪与学生眼中的感激打动了我,我想起了我的老师们。在武汉,我经常听到同济医院的老师这样说:你们山东的老师都好优秀呀,感觉你们什么都会呀,你们干起来都不惜力气的呀,你们一直都在该多好呀!每当听到这样的话,我心里都会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与优越感,然后会说,我的老师,就是这样教我的呀。

  以前,我最怕犯错,不是害怕接受惩罚,而是怕会有人质问:你的带教老师就是这样教你的?我最怕给我的老师抹黑。初入临床,自己懵懂的像个初上幼儿园的孩子,是她们手把手的在教我,怎么想,怎么问,怎么看,怎么说,怎么做。老师们爱的方式有很多,关心的爱,批评的爱,严厉的爱,慈祥的爱…大爱,无疆!

  十年前,我想成为您,因为您照明了我的人生;十年后,我成为了您,所以照亮了别人的人生。

  特别感谢我的老师们:顾老师,黄老师,庄老师,胡老师,刘老师,徐老师,彭老师,你们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人生的指路明灯。

作者:刘红霞 作者:张康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