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政协委员在行动——历城区一服装厂6天“转产”防护服

2020-02-24 10:11:24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2月20日,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王舍人街道的济南宇山风尚服装设计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4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加工生产防护服。企业的董事长刘远大是历城区政协委员,据他介绍,1月28日,该公司临危受命,紧急调借专用设备,改造生产线,培训职工,重造工艺流程,仅用几天的时间,便成功“转型”生产防护服,日产量已达600件左右。

  紧急调借设备,6天实现生产

战“疫”进行时,政协委员在行动——历城区一服装厂6天“转产”防护服

  2010年成立的宇山风尚,是济南历城区的本土服装企业,主要生产经营定制西装、风衣等产品以及进出口业务。1月28日(大年初四),宇山风尚临危受命,接到区防疫指挥部通知,紧急“转产”防护服。“接到通知后,有些犹豫,我们没生产过防护服,原材料从哪进,设备怎么解决,工艺如何改造?”刘远大说,“疫情面前,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紧急召开协调会后,企业迅速制定方案,紧急调借生产防护服专用设备“五线包缝机”4台,改造生产线,并设计制作服装样板;召回济南本地员工40余人,进行培训,重造工艺流程;向供应商寻求帮助,调运原材料等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完成事,时间到了2月2日——仅用6天时间,一个生产西装、风衣的服装厂就实现了防护服生产。

  拧成一股绳,共同战“疫”

  2月20日上午8点,工人们经过体温测量、登记,消毒,进入生产车间,开始了一天的忙碌。除了给员工做好消毒,生产车间每天也会进行两次消杀,确保环境安全。

  从生产服装到生产防护服,看似区别不大,实质大不相同。“最大的区别是工艺通道的不同,防护服有一体衣,不像其他服装可以拼接,对工人技术要求也较高。”刘远大说,“欣慰的是,我们训练有素的员工在关键时刻,都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

  当前,市场上防护物资紧缺,订单量多,时常需要加班加点,但员工没有任何抱怨。刘远大对员工们的觉悟之高、干劲之足非常有感触,同时他也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社会各界及供应商的“温暖”——“公司长期合作供应商,得知我们转产防护服,第一时间将拉链、胶条等防护服部件空运过来,而且不加一分利,原价供应!”刘远大激动地说,疫情当前,大家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共同战“疫”的劲头让自己也充满了干劲儿,对打赢疫情阻击战充满了信心。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