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章丘区应急局刘千:身兼数职谱应急保障冲锋“战歌”

2020-02-24 10:11:27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分秒必争。面对疫情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在与时间赛跑的危机时刻,作为章丘区疫情处置指挥部应急保障组联络员同时也是章丘区应急局灾害管理科科长的刘千,在区疫情处置指挥部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精准的措施,在疫情防控应对中树标杆、作表率。

战疫有我

  物资保障“战斗员”

  疫情防控,保障先行。疫情应急响应启动后,作为区疫情处置指挥部应急保障组的联络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刘千手中的电话几乎就没放下过。隔离服还有没有?消毒液还够不够?口罩缺口还有多少?紧张的疫情形势和物资储备的难度让他焦虑万分,寝食难安。为筹措医疗卫生防护物资,他与同事驱车到外地采购,询价格、看质量,做到细之又细。积极争取市级指挥部支持,协调天津、四川、台湾等地医疗卫生用品生产商,储备物资,充实库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久,就将2.3万个口罩、1010套防护服、300个护目镜、1000付医用手套以及测温枪、红外热像仪等医疗器械、防护用品,以及消毒剂、酒精等各类消杀物品485吨,按照管理、发放程序,火速调拨到辖区医疗卫生单位、执勤站点等疫情防控一线,有效保障了一线防控工作的开展。

  在多方采购的同时,他积极与爱心捐赠单位、慈善机构沟通联系捐赠物资接收事宜。完善手续、准确登记、紧急调拨,协助消毒剂、防护品、爱心食品等非定向捐赠物品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大“暖”动力。

战疫有我

  防控信息“通信员”

  为确保疫情防控信息传达的时效性、准确性、完整性,保证沟通协调通道畅通,刘千自大年三十至今始终超负荷工作在应急保障工作岗位上。期间,他自觉冲锋在前、下沉一线,立足应急保障组联络员的工作职责,主动搜集信息、起草文件、下发通知、汇总日报、统计数据。一手抓信息规范性、时效性,一手抓措施可行性、合理性,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被问及春节期间家人的情况时,刘千一脸愧疚。作为两个年幼孩子的父亲,在他没日没夜忙到“不着家”的这段日子里,他的一个孩子因感冒高烧不退,另一个孩子急性肠炎发作……他都没有时间回去陪伴,甚至在电话中连安慰孩子的话都顾不上多说几句。“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狙击战吃紧的时候,我们应急保障组必须保证前线的需求信息畅通,保证‘弹药’供应充足!”刘千说:“这也是展现应急管理人担当的时候,作为在这条战线上工作了十五年的一名老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份内的事情,义不容辞,必须坚守阵地!”

战疫有我

  驻村服务“勤务员”

  “疫情当前,‘第一书记’理应担当第一责任,必须当先锋、打头阵”。作为相公庄街道孙家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疫情发生后,孙家村百姓的安危冷暖始终是刘千的牵挂。一边忙着物资储备,一边他又带领该村党员分组进村进户排查,——村里现有多少人,有多少是从外地返乡的,有没有出入防疫重点区域……在摸清村内情况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喇叭、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渠道持续向村民宣传疫情信息和防疫知识,叮嘱村民及时关注新闻,消除侥幸心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外出,村内群众如何采购防护用品?为了保障村内防疫检查站的防护物资需求,刘千又通过多方协调,为该村送去了测温枪、口罩、消毒剂,并为村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了茶叶、御寒的大衣,解决了村两委和村民们的燃眉之急。

战疫有我

  疫情防控,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阻击战,刘千视疫情为命令,肩负应急保障职责,以奋勇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坚守为民服务初心,践行“守夜人”的使命。在阻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他身兼数职,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应急保障战线的冲锋“战歌”。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