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同心志愿者”服务队获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集体荣誉

2020-02-24 12:01:55 来源:舜网

作者:成云

责任编辑:颜甲

  2月21日,市文明办公布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第1批),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同心志愿者”服务队获评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集体。

市委统战部“同心志愿者”服务队获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集体荣誉

市委统战部“同心志愿者”服务队获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集体荣誉

  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同心志愿者”服务队以机关党员干部为主体,广泛吸收党外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双报到”社区志愿者为成员,目前共有志愿者180人。疫情发生以来,迅速投身防疫一线,团结凝聚各方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用务实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赢得了基层群众的赞誉好评。

  一是行动迅速,率先在“双报到”社区建立“党员志愿岗”。自1月29日在县东巷社区设立疫情防控工作值守点,建立“党员志愿岗”,党员志愿者到岗轮班值守,风雨无阻,奋战一线,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社区基层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作为普通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参加活动,开展疫情防控服务。这一做法在“学习强国”刊登。

  二是“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挺身一线。全体志愿者踊跃报名,近百名同志放弃假期,2名哺乳期女干部主动请缨,提前返岗,迅速集结,投身防疫一线。截至目前,7名党员干部加入市委党建保障督导组下沉区县,31名党员志愿者组成5个工作组下沉到社区村居,80名志愿者赴“双报到”社区投身重点人群排查、重要场所检测、交通要道值守等防疫一线,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三是发挥统战优势,积极为社区一线筹措捐赠防疫物资。克服春节期间物流、购物方面的困难,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截止到目前,累计10余批次向社区捐赠消毒液6吨,酒精300公斤,额温枪20余个,口罩4000多个以及防护服、护目镜、多批食品药品,有效解决了社区防疫的燃眉之急。

  四是汇聚统战力量,助力打赢湖北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带头捐款5万余元。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多名医学科研领域党外人士驰援湖北。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统战团体、民族宗教界人士、海内外侨胞等多次向湖北武汉、黄冈等地捐款及捐赠消毒防疫器械物资、生活用品、米面蔬菜等价值近7000万元;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利用自媒体在网络上发布正能量视频、信息3000余条,点击量近11.6亿,其中100多条上总榜热门,被央视新闻、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100多家媒体客户端、微博、公众号、头条采用发布。

作者:成云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